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貴港市港北區:正負面清單為村社幹部履職擔當立“規矩”
2020-06-10 08:3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黃月芬 通訊員 梁鴻召 廖少蓮):為進一步加強村、社區幹部隊伍建設,推進村、社區工作陽光運行,貴港市港北區推行村、社區幹部正負面清單管理辦法,通過負面清單嚴肅考核問責,倒逼村、社區幹部規範履職、乾淨做事、擔當作為。

  【B】貴港市港北區:正負面清單為村社幹部履職擔當立“規矩”

  港北區港城街道組織村社幹部集體學習《村(社區)幹部正負面清單管理辦法》 供圖 港北區委宣傳部

  規範行為劃出“紅線”。港北區結合新任務對農村、社區黨員幹部提出的新要求,根據《黨章》《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規定,在深入基層調研了解,廣泛徵求黨員群眾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從村、社區幹部思想、工作、作風、廉政4個方面,梳理歸納出20種規範行為的正面清單,劃出侵佔集體資産等25種負面清單“紅線”。

  常態監督,嚴明“處置”。港北區將鄉鎮(街道)執行《村(社區)幹部正負面清單管理辦法》的情況,列入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內容,促推鄉鎮(街道)黨(工)委對村、社區幹部的日常教育和監督管理;對出現負面清單情形的,進行調查核實,視情節輕重,予以通報批評、誡勉談話、停職或免職等組織處理,情節特別嚴重的,依紀依法進行處理。

  宣傳警示“全覆蓋”。港北區組織村、社區幹部對照“負面清單”所列情形,深入開展自查自糾、自我警醒、主動整改;村、社區結合述職述廉和組織生活會,把負面清單作為村、社區幹部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採取“漫畫+規範”的表現形式印製村、社區正負面清單管理辦法“口袋書”,下發給轄區內所有村、社區,時刻為村、社區幹部“提神醒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