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東興市獲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
2020-06-10 19:49: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 通訊員 黃柳波):近日,位於中越邊境的廣西東興市,因2019年在信用監管領域落實事中事後監管等工作成效顯著,相關政策措施社會反映好,獲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

  【B】東興市獲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

  東興行政審批窗口 攝影 李佳鑫

  2019年全國獲得督查激勵的地方有213個,其中廣西有10個單位受到督查激勵。東興市作為2019年度全國19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實事中事後監管成效顯著的地方之一,將在2020年獲得一系列的激勵措施,將被優先選為企業登記註冊便利化改革、企業年報制度改革、社會共治、企業信用風險監管、大數據監管、信用修復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後監管工作的試點地區,並在國家廣告産業園區認定中優先給予支持。

  近年來,在廣西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牽頭指導下,東興市積極創新監管方式,在推進“雙隨機、一公開”上有實績。東興市依託廣西協同監管平臺“雙隨機”系統,推進“互聯網+監管”,對近千家企業開展“雙隨機”抽查工作,並通過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實現檢查結果公示全覆蓋。

  東興市強化信用監管,在增強企業活力上辦實事,將全市市場主體劃分為7個區域,主動指導企業按時公示信息。2019年,東興市企業年報率94.31%,個體年報率87.73%,農合年報率95.86%。

  東興市加強涉企信息歸集公示,將政府部門履職産生的724條行政許可、314條行政處罰、1100條抽查檢查信息歸集到企業名下並向社會公示;將企業誠信經營、品質生産、年報信息等內容納入社會誠信體系,引導企業合法誠信經營,以信用促進東興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東興市施行審慎監管,在服務企業發展上顯實幹。2019年,東興市共辦理移出經營異常名錄企業68戶,個體工商戶295戶,農民專業合作社7戶。東興市堅持簡政放權,在市場準入“寬進”上出實招。

  在釋放商事制度改革紅利的過程中,東興市進一步簡化市場準入和退出手續,實行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審核合一、一人通辦”“一網貫通”服務,將原來企業登記註冊、印章刻製、稅務發票申領等三個環節七個事項的辦結時限由15個工作日壓縮到1個工作日。

  東興市探索監管手段,在實施外國籍自然人經營戶登記管理上見實效。廣西市場監督管理局積極在東興市探索邊民互市互利新模式,指導東興市開展外國籍自然人經營戶登記試點,拓展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出臺實施《東興市外國籍自然人經營戶登記管理辦法(試行)》《越南籍自然人在東興市經營登記管理暫行辦法》等,允許外國籍自然人在東興市申請工商登記註冊從事投資經營,提供了在全國可複製、可推廣的沿邊開發開放的經驗和模式。截至目前,東興市共登記註冊外國籍自然人個體經營戶128戶、註冊資金1.52億元、從業人數328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