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支持南寧等設區市創建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示範區 設區市年度考核第一名次年可獲800萬元獎金
2020-06-10 09:08:14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廣西支持南寧等設區市創建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示範區 設區市年度考核第一名次年可獲800萬元獎金

  支持南寧等設區市創建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示範區,對年度考核評為第一名的設區市,次年給予財政獎補資金800萬元。自治區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加快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通過實施三十條措施,更大力度推進廣西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對外開放合作。

  《措施》提出,鼓勵優質金融要素集聚。對在廣西新設立或新遷入的持牌類金融機構,按照其實繳註冊資本的2%給予一次性落戶獎勵,獎勵金額最高不超過6000萬元。對在廣西新設立的持牌類金融機構一級分支機構給予最高不超過500萬元的一次性落戶獎勵。對在廣西新設立或新遷入的新型金融機構,按照其實繳註冊資本和支持廣西發展情況給予一次性落戶獎勵,獎勵標準原則上為其實繳註冊資本的1%,獎勵金額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同時,支持面向東盟證券期貨服務基地建設。對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等在廣西設立的面向東盟服務基地給予一次性落戶獎勵100萬元。對在廣西新設立或新遷入的持牌類金融機構和面向東盟證券期貨服務基地,在廣西購置自用辦公用房的,按其實際購房房價的1%給予一次性補貼,最高不超過600萬元;租賃自用辦公用房的,根據實際租賃面積,按照其年實際支付租金金額給予補貼,最高不超過100%,年限不超過5年,單家機構每年補貼金額最高不超過20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享受上述扶持的企業應書面承諾,自享受年度起在廣西持續經營10年以上,不改變在廣西的納稅義務。不滿10年遷離廣西的,應退回已獲得的扶持資金。

  南寧也將加快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中發揮重要作用。《措施》明確,加快建設南寧離岸金融中心、貨幣交易清算中心、跨境投融資服務中心,推動建立跨境電子交易和資金結算平臺,向廣西區內和境外投資者提供以人民幣計價和結算的金融要素交易服務。支持南寧、柳州、桂林、賀州等設區市創建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示範區,對年度考核評為第一名的設區市,次年給予財政獎補資金800萬元。支持南寧、北海、防城港、崇左等設區市創建保險創新綜合示範區,對年度考核評為第一名的設區市,次年給予財政獎補資金800萬元。支持南寧市打造中國-東盟金融城,打造投資大廈、基金大廈、保險産業園等金融特色樓宇和特殊功能區。(南寧晚報訊 記者 韓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