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
2020-06-18 18:0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記者 唐志強 通訊員 黃潔靜 黃光榮):6月16日,“禮儀東方”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泰國、老撾、緬甸等東盟國家駐南寧總領事館,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廣西中華文促會、南寧市外事辦、南寧市貿促會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B】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

“禮儀東方”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黃潔靜

  在啟動儀式上,大賽組委會執行主席、廣西禮儀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廣西禮儀東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潘玲説:“中華民族自古就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注重樹立禮儀之邦的良好形象。新時代,我們要大力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禮儀文化,並通過各種形式和途徑進行宣傳,彰顯中華優秀傳統禮儀文化的時代價值,在全社會營造注重禮儀的氛圍,用實際行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自2005年開始,中國—東盟禮儀大賽乘著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東風,在廣西南寧揚帆起航,發展至今已經成為極具影響力的國際賽事,在向全世界展現中華禮儀之邦文化魅力的同時,也構建了中國與東盟各國禮儀文化密切交流的重要平臺。

  2005年以來,大賽分賽區先後在南寧、北京、合肥、大連、大同等國內10多個城市,以及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會安等六個國家的重要城市舉辦,影響力日益擴大。迄今為止,賽事已吸引了中國和東盟國家萬名青年代表參賽。

  廣西中華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黃煥升説,歷年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的舉辦持續推動了國際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績,影響重大,意義深遠。

  今年,恰逢中國—東盟博覽會創辦17週年,“禮儀東方”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將以“不忘初心,與禮同行”為主題,開啟新時代新征程,繼續服務中國—東盟博覽盛會,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出席活動的領導還為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廣西總決賽主辦單位——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了授牌儀式。

  據了解,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的海選時間為2020年6月到9月,廣西總決賽的時間定為10月下旬,中國總決賽和國際總決賽定於11月,城市文明禮儀發展論壇活動和“一帶一路”企業商機合作研討會將在11月同時舉辦,第16屆中國—東盟禮儀大賽的答謝晚會將在12月舉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