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舉全區之力高標準高品質建設自貿試驗區
2020-06-19 08:49:21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鹿心社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舉全區之力高標準高品質建設自貿試驗區服務國家戰略推動地方發展

  陳武講話

  6月18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舉行全體會議,聽取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進展情況彙報,審議相關文件和有關事項,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舉全區之力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廣西自貿試驗區,加強協同創新發展,優化機構設置,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準自貿試驗區,服務國家戰略,推動地方發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在會上講話。

  鹿心社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自貿試驗區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成為引領新時代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引擎和展示窗口,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決心。廣西自貿試驗區肩負著引領面向東盟高水準開放合作的重要使命,必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搶抓歷史機遇,主動對標先進,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努力把自貿試驗區建成新時代廣西改革開放的新高地和創新發展的先行區,以高水準開放引領高品質發展。

  鹿心社對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準自貿試驗區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創新,在高標準完成制度創新試點任務的基礎上,對接國內外先進規則,率先在消除貿易投資壁壘、人力資源流動、信息傳輸、金融開放等方面進行探索,立足廣西特色優勢,在航運開放合作、跨境勞務合作、跨境結算、互市貿易、通關便利化等方面加強制度創新,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要進一步加快開放型經濟發展,實施新一輪“加工貿易倍增計劃”,依託中馬關丹産業園等境外園區構建跨境産業鏈,帶動外向型産業集聚發展,積極開展精準招商引資,推動更多總部經濟落戶試驗區,帶動一批科創企業、新興産業在試驗區內外配套協同發展,大力改善營商環境,提升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水準。要進一步推進管理體制機制創新,加大權力下放力度,最大程度提升各片區自主管理、自主創新能力,推動片區與所在設區市、片區與片區間協同發展,積極加強與廣東、雲南自貿試驗區和海南自貿港聯動。要進一步加強人才集聚,拿出真金白銀、實實在在的舉措,創新人才引進管理使用機制,構建更具競爭力的人才政策體系,完善人才考核激勵機制,建好科技企業孵化器等創新平臺,用一流人才創出一流業績。

  鹿心社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自貿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站在全局高度,樹立“一盤棋”思想,把支持自貿試驗區建設作為推動廣西開放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切實履行職責,強化督查考核,積極爭取支持,加快推動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發展。只要是自貿試驗區建設需要、符合廣西客觀實際的,以及外省區特別是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的成功做法,都可以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決不能讓僵化守舊的思維束縛了行動。

  陳武表示,今年是我區全面建設自貿試驗區的開局之年,也是第一次考核之年。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制度創新難點,集中攻堅重大改革事項,努力形成一批對標國際先進規則、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廣西經驗”。要聚焦做實做強産業,全力推動優質龍頭企業入駐自貿試驗區,打造廣西高品質發展的新高地。要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全力以赴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

  王小東、張曉欽、周紅波出席會議。(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 魏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