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奏響“向海經濟”澎湃樂章
2020-06-22 10:16:02來源:廣西電視臺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廣西:奏響“向海經濟”澎湃樂章

  我區精準把握國家發展戰略定位,統籌佈局、宏觀規劃,充分釋放“海”的潛力,打造向海經濟。

  近日,記者在軍科正源藥物代謝動力學實驗室看到,實驗室主體已經完成,正在進行設備安裝調試。軍科正源藥物代謝動力學實驗室項目于2019年11月開工建設,項目依託防城港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政策,致力於打造新藥研究的全産業鏈。

  【同期聲 軍科正源(廣西)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資深分析員覃詩婷:我們軍科正源選擇落戶防城港,主要是因為沿邊、沿海的區位優勢,還有國家在戰略層面上對防城港的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定位,我們的發展目標是立足西南,輻射東盟、南亞。】

  防城港積極推動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籌備工作,加快項目招商,推動一批項目落地。今年以來,醫學試驗區集中簽約、開工、竣工、投産項目共11項,總投資271.17億元。

  【同期聲 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中國)防城港市籌備委員會辦公室産業組組長秦永芳:聚焦國際衛生健康共同體工作基地等五大基地建設,打造特色創新産業鏈條,促進防城港市産業轉型升級和大健康産業的發展。】

  廣西優勢在海,潛力也在海。廣西海洋部門統籌佈局、宏觀規劃全區向海經濟發展。2019年,全區項目用海確權面積1.07萬公頃,保障了國家和自治區13個重大項目用海面積650多公頃,項目投産後將拉動相關經濟增長3000多億元。全區向海經濟生産總值3200.34億元,佔全區經濟總量的15.1%,繼續保持較高增長勢頭。“向海經濟”主戰場北部灣經濟區形成了以冶煉、電子信息、綠色化工、金屬新材料等七大臨港優勢産業體系。初步統計,截至6月16日,我區已開工、近期擬開工或儲備洽談的向海經濟重大項目777個,投資總額約39003.1億元。

  【同期聲 自治區海洋局局長蔣和生:將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作為打造好向海經濟的重要抓手,全區已經逐步形成了以通道為牽引、以港口為支點、以北部灣經濟區為支撐、以海洋經濟為依託、以陸海統籌江海聯動為導向、以生態文明為保障、以“一帶一路”為紐帶的“向海”發展空間佈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