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無紙化”通關讓進出口貿易駛入“快車道”
2020-07-06 16:2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陳惠 通訊員 劉雅琴):7月4日,裝滿18車鋼材的24509次列車從廣西憑祥站開往越南同登,標誌著國鐵憑祥口岸物流中心正式開啟“無紙化”通關。

  莫賢文是廣西憑祥廣西寶生縱橫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報關業務員,常年幫助客戶辦理國際鐵路聯運手續。莫賢文介紹,之前要取得記載進出口貨物運輸信息的憑證國際聯運票據,他要跑遍海關、邊檢、貨運等部門,還需要攜帶大量票據往返于多家貨主與辦理業務點之間,運輸時效和公司業績受到不小影響。“啟用‘無紙化’通關之前,我們運輸水果的每份報關單從電子申報到現場遞單、放行往往需要花費3到4個小時,現在前後不到3分鐘,一筆貨物便可完成報關單證的通關手續,通關速度大幅提升,生意、客戶也會越來越多。 ”莫賢文表示。

  “無紙化”通關模式的啟用,是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國鐵集團組織開發的數字口岸系統,與海關、邊檢進行數據共享,今後鐵路口岸進出境貨物可實現“提前申報、運抵驗放”,補齊了鐵路物流領域相對海、空、公路未上線電子艙單的短版,為下一步國際鐵路聯運、公鐵聯運等多式聯運運輸方式的電子數據交換及進行無縫對接做好數據支撐,滿足了鐵路進出境貨物和運輸工具無紙化通關需要,切實提高口岸運輸組織和通關效率。

  “‘無紙化’通關啟用後,由憑祥站交接所利用數字口岸‘無紙化’通關係統,將信息直接發送至海關終端,貨主僅需要在系統上操作,極大提高票據傳送效率,實現‘一站式’快速無縫對接,進一步幫助企業加快貨物週轉效率,簡化貨主發貨流程。”南寧車務段憑祥站交接所主任李軍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