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首條5G消息成功發送
2020-07-07 08:06:53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7月6日,由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和中國移動廣西公司聯合主辦的廣西5G産業發展合作大會在南寧召開。大會以“新基建助力新經濟·新生態共創新生活”為主題,來自中直、區直有關部門,重點行業企業以及5G産業鏈代表共500余人參加,全區近600萬人次通過直播平臺在線觀摩。

  據介紹,自去年12月自治區政府與中國移動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雙方在廣西數字化基礎設施建設升級、廣西5G發展、“數字廣西”建設、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中國-東盟5G創新産業園建設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中國移動廣西公司已累計建成5G基站超8000個,實現全區14個設區市城區精品網連續覆蓋,首府南寧的5G精品網絡品質榮登全國前五。同時,推動全區所有5A級景區、邊境口岸實現5G全覆蓋,並在184所高等院校、50個交通樞紐、54家三甲醫院、61個工業産業園區完成了5G基站建設,市區、縣城、發達鄉鎮的光纖寬頻已全部具備千兆接入能力。預計今年5G站點將超過1.1萬個,實現全區14個設區市城區、重要縣城5G連續覆蓋,其餘縣城建設5G體驗網絡。此外,中國移動廣西公司5G資費用戶超300萬戶,5G終端手機客戶數超100萬戶,佔行業份額近60%。

  會上,中國移動廣西公司在全區首發了5G消息、5G全千兆業務和“移動愛家”品牌、5G+北斗高精度定位專網和Smart OTN政企專網等5G創新應用,同時面向5G+工業互聯網、5G+智慧能源、5G+智慧交通、5G+智慧醫療等14個重點行業100個應用場景發佈了《廣西移動5G應用場景白皮書》。

  據介紹,5G消息有別於傳統的文本短信,它支持發送包括文本、圖片、音視頻、地理位置、服務交互、消費交易等更豐富的多媒體內容,讓用戶無需下載任何手機客戶端,就像發送傳統短信一樣,直接在手機信息窗口操作,便捷地完成服務搜索、發現、交互、支付等一站式業務,實現傳統短信在5G時代的革命性迭代升級。

  當天,中國移動廣西公司還與自治區政府相關單位、各垂直行業代表、示範項目客戶簽訂了43份5G産業鏈合作協議,與自治區大數據局、通信管理局以及工業和信息化廳等10家單位共同啟動了DICT聯盟,攜手區內5G産業鏈提速5G新基建。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總經理董昕表示,中國移動將繼續把廣西作為戰略佈局和業務發展的重要區域,聯合産業夥伴,緊扣廣西地域特色和産業特點,全面實施“5G+”計劃,推動一流技術、優質資源、創新産品的落地推廣,不斷催生“數字廣西”新模式、新業態、新場景,以5G助力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再提速、再升級。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將與中國移動廣西公司及5G産業鏈合作夥伴攜手,充分發揮5G技術、人才、標準、生態等方面的引領帶動作用,加快5G新基建進程,推動5G應用在各領域深度融合發展,助力“數字廣西”建設取得新成效,讓全區百姓享受新經濟發展的紅利。”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局長席揚表示。(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 康安 通訊員 申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