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深耕5G産業發展 打造走向東盟的“數字絲綢之路”
2020-07-08 14:45:45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廣西將以開放的姿態和良好的環境迎接、滋養5G産業生態,打造立足廣西、面向中國、走向東盟的‘數字絲綢之路’。”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秦如培6日在南寧表示。

  當天,以“新基建助力新經濟、新生態共創新生活”為主題的廣西5G産業發展合作大會在南寧召開。秦如培在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述。

  2019年8月,廣西官方曾印發《廣西加快5G産業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1年)》,提出2021年底,廣西5G産業産值不少於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帶動全區數字經濟規模達4000億元,形成一批國家級5G産業應用集聚區和5G融合應用示範區。與此同時,開展面向東盟國家的POP節點建設,完善5G國際通信總體佈局,打造5G國際信息樞紐。

  秦如培表示,為加快5G産業發展,廣西將在“五網建設”、新基建、5G網絡建設及應用發展、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智慧城市和人才培養等領域與中國移動等行業夥伴開展深入合作。深入開展政務數據“聚通用”攻堅行動,加快實現政務數據全面匯聚、共享互通、創新應用,打通信息孤島,建設數字政府,吸引各行各業合作夥伴和人才匯聚廣西,為廣西的5G産業發展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秦如培指出,廣西擁有國家戰略支撐和獨特的區位優勢,同時具有良好的營商環境和適合數字經濟發展的土壤,歡迎各方積極投入到廣西數字化和智慧化建設進程中來,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更多5G方案、5G智慧,提升中國—東盟信息化水準。

  正是看中廣西5G産業發展活力,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總經理董昕在遠程致辭中表示,目前廣西正逐步形成面向東盟、服務西南中南的通信網絡體系和信息樞紐。下一步,中國移動將繼續把廣西作為戰略佈局和業務發展的重要區域,緊扣廣西地域特色和産業特點,全面實施“5G+”計劃,推動一流技術、優質資源、創新産品的落地推廣,不斷催生“數字廣西”新模式、新業態、新場景。(中新社南寧7月6日電 記者 楊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