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好消息!南寧新能源汽車城計劃2025年初步建成
2020-07-21 10:39:21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廣西大力推進汽車工業轉型升級發展工作

  南寧新能源汽車城計劃2025年初步建成

好消息!南寧新能源汽車城計劃2025年初步建成

  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推進廣西汽車工業轉型升級發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計劃到2025年,全區汽車年産量達350萬輛,産業規模和實力要位居全國前列。打造升級版廣西柳州汽車城,初步建成南寧新能源汽車城。

  《方案》以構建“高質製造、高端服務”新型汽車産業生態體系為目標,以打造國內一流製造品牌和面向東盟的南方汽車出口基地為主線,推動廣西汽車工業發展從規模速度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實現廣西汽車工業高品質發展。

  根據《方案》提出的發展目標,到2025年,廣西汽車産業規模和實力要位居全國前列;全區汽車年産量達350萬輛,其中中高端汽車年産量達30萬輛、新能源汽車年産量達50萬輛;全區汽車工業規模以上企業工業總産值達4000億元;培育1~2個國內一流知名品牌;打造升級版廣西柳州汽車城,初步建成南寧新能源汽車城,推動貴港汽車品牌升級,壯大桂林新能源商用車産業集群;全區汽車年出口量超15萬輛,較2019年翻兩番以上。

  《方案》從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加強品質品牌建設、加快汽車生産基地建設和加快實施全産業鏈佈局等六個方面,提出相應的工作任務。如,支持廣西汽車企業通過推動産業國際化和打造技術交流平臺等方式,加強與國外知名汽車企業中國區總部對接,爭取其全球創新研發中心和高端製造項目落戶廣西;加強與國內一流汽車企業對接,積極推動其到廣西投資建廠;支持廣西重點汽車企業創建國家級創新平臺,推進與武漢理工大學合作建立柳州汽車材料研究機構,在南寧等地建立新能源汽車研發平臺。

  柳州打造升級版汽車城,南寧則要建設新能源汽車城。《方案》明確,南寧依託廣西申龍汽車,重點發展城市新能源客車、公交車産品。發展新能源乘用車産業,重點推動恒大、吉利新能源汽車等項目早日開工,加快推進南寧乾元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和廣西寧達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車等新項目建設。加快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配套體系建設,打造集新能源汽車整車、零部件、充電設施于一體的南寧新能源汽車城。

  此外,加快共享化發展。在南寧、柳州等城市建設新能源共享網點,鼓勵企業探索數據共享的商業合作模式。(記者 韓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