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0廣西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在南寧舉行
2020-07-27 08:43:19來源:人民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2020廣西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高峰論壇在南寧舉行

  論壇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7月25日,2020廣西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高峰論壇——華為全光産業領導力廣西峰會在南寧舉行,助力廣西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推動廣西數字經濟跨越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

  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周鳴為論壇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做“《網絡安全審查辦法》為新基建保駕護航”專題視頻報告,華為公司傳送與接入産品線企業總裁金志國、副總裁谷雲波、王金輝,奇安信科技集團資深安全規劃顧問唐龍,南寧市邁越軟體公司市場總監盧研科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驅動發展”做專題報告。

  本次論壇由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自治區科學技術廳、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廣西科學院共同主辦,廣西電子學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承辦。論壇採取“峰會、展會”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旨在響應“一帶一路”建設倡議,提升廣西經濟發展新動能,提高九張名片中的“廣西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驅動發展水準,為國內外優秀企業提供一個展示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和企業風采的平臺,為廣西信息化及信息産業科技和管理人員提供了解和學習新一代信息技術最新趨勢和成果的機會。

  周鳴表示,2018年數字廣西大會召開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以中國—東盟信息港和數字廣西建設為契機,積極發展數字經濟産業,大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政府治理、民生服務進一步融合取得了明顯成效。2019年,廣西數字經濟總量6593億元,居全國第18位,比GDP在全國排名靠前1位。數字經濟佔GDP比重為31.05%,比2018年的29.81%,提升了1.24個百分點,排全國第13位,提前一年實現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提出的“到2020年數字經濟佔GDP比重超過30%”的目標。其中,産業數字化規模佔數字經濟總量比重達到86.83%,反映出廣西信息技術與産業融合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的發展趨勢,産業數字化依然是驅動廣西數字經濟發展主引擎。

  當天,還舉行了廣西電子學會專題活動。廣西電子學會成立60年來,以促進廣西電子和電子信息科學技術、産業和社會信息化發展為己任,團結引領廣大電子信息産業企業和科技工作者,在電子信息及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的科技創新、推廣應用、科學普及、人才培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廣西數字經濟做出了重要貢獻。(人民網南寧7月26日電 伍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