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體驗考古發掘,當個小小講解員,動手做做民族服飾…… 這個夏天,到博物館度過“七彩暑假”吧
2020-07-29 08:34:53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體驗考古發掘,當個小小講解員,動手做做民族服飾…… 這個夏天,到博物館度過“七彩暑假”吧

體驗考古發掘,當個小小講解員,動手做做民族服飾…… 這個夏天,到博物館度過“七彩暑假”吧

體驗考古發掘,當個小小講解員,動手做做民族服飾…… 這個夏天,到博物館度過“七彩暑假”吧

  柳州博物館

體驗考古發掘,當個小小講解員,動手做做民族服飾…… 這個夏天,到博物館度過“七彩暑假”吧

  南寧博物館

  對於暑假,你最期待的活動是什麼?雖然今年的暑假堪稱史上最短暑假,不過同樣能過得有趣又精彩。記者從廣西博物館協會了解到,為了充分發揮博物館的社會教育職能,區內各大博物館紛紛推出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夏日避暑指南”,將在夏日炎炎的8月帶領大家暢遊歷史文化的海洋。以下是區內部分博物館暑假活動攻略,具體活動詳情及參與要求可關注各館公眾微信號。 

  南寧市內博物館 

  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 

  ●活動1:博物館職業體驗營 

  今年該館將攜手頂螄山遺址博物館,針對9歲到14歲的青少年推出體驗營。屆時將有考古發掘、收藏保管、展覽策劃等崗位等你來體驗。 

  ●活動2:跟著博物館遊廣西 

  廣西博物館通過公眾微信號推出“跟著博物館遊廣西”研學遊系列專題,讓大家線上感受博物館的“詩和遠方”。同時,活動還將為醫護人員子女準備線下專場。 

  ●活動3:神秘的青銅器 

  文化遺産周周學將在8月推出兩期“雲”課堂直播的形式,帶領大家動手動腦,親身感受青銅文化的無窮魅力。 

  ●活動4:甌駱學堂 

  活動包含五節免費課堂,對象為7歲到12歲的青少年。老師將通過廣西先民“甌駱人”留下的藝術瑰寶,從“衣食住行”中鑒古知今,築夢未來。

  廣西民族博物館 

  ●活動1:小小金牌講解員快樂成長營 

  活動將通過多維度沉浸式體驗,全方位素質提升和訓練,與孩子們一同探尋民族文化傳承背後的意義,帶給大家不一樣博物館職業初體驗。 

  ●活動2:“闖江湖救三姐”展廳競技教育課程 

  課程以大家耳熟能詳的劉三姐的故事為引線展開,展廳裏設置了多重關卡,需要同學們在遊戲中施展智慧和才華才能闖關成功,既有文化性又有趣味性。 

  ●活動3:雲講國寶 

  如果無法到館參加線下活動,不妨關注該館微信公眾號不定期推出的“雲講國寶”,“國寶講述人”將帶你穿越時空與“銅鼓王”對話,帶你翻山越嶺去感受“花山”的壯觀。 

  廣西自然博物館 

  ●活動1:“小小博物學家”2020年暑期科普課程 

  暑假期間,博物館將開展為期六周的免費科普課程,配合相應的手工活動讓孩子們學習動植物、古生物、地質學等科普知識。當周課程及報名通道將在該館微信公眾號提前推送。 

  ●活動2:“科普小作家”2020年暑期科普徵文 

  兔子是世界上耳朵最長的生物嗎?蒼蠅停下來為什麼愛“搓手”?如果你知道一些有意思的大自然秘密,不妨寫成科普文章投稿。該館將遴選優秀作品在微信公眾號刊登展示。 

  南寧博物館 

  ●活動1:尋找“建橋”達人——達·芬奇橋搭建比賽 

  不用釘子、膠水、繩索,你知道如何用木構件搭建一座橋嗎?南寧博物館將在暑期的每個週六、週日面向廣大親子家庭尋找“建橋”達人,通過參觀“榫卯的魅力”展覽,了解榫卯相關知識,比賽搭建達·芬奇橋,感受古人的匠心智慧。 

  ●活動2:偉人事跡課程——鄧穎超革命愛情故事 

  8月25日是中國的七夕佳節,該館將於8月25日至28日,通過公眾微信號推出鄧穎超革命愛情故事小課堂,並有隨堂有獎答題活動。 

  其他城市博物館 

  柳州博物館 

  柳州博物館將開展“小小漢服製作師”和“小小民族造型師”活動,喜歡做手工的小朋友可以一同學習漢服和柳州少數民族服飾的相關知識,製作屬於自己的小漢服。 

  桂林博物館 

  如果你熱愛大自然,喜歡美麗的植物,那麼就不要錯過桂林博物館的“桂博少年行——植物王國探索之旅”。活動將通過參觀講解和操作體驗的形式讓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植物。此外,大家還可以參加“指尖上的博物館·妙筆生花”和“花兒與少年——插花手作”活動,用自己的巧手為美麗的花草大變身。 

  桂林桂海碑林博物館 

  桂海碑林博物館是一座展示桂林石刻文化的專題性博物館,該館將推出“石刻傳拓體驗營”,參與活動者可了解石刻背後的故事,並在自治區級非遺傳承人帶領下,親手完成石刻拓片,體驗傳襲千年的傳統技藝。 

  梧州市博物館 

  梧州市博物館將開展三期“文物知識小護手”活動,讓大家通過參觀展覽、課程講授、互動體驗等方式了解梧州歷史故事、學習講解知識,為文物“代言”,增強對家鄉的認知。 

  崇左市壯族博物館 

  崇左市壯族博物館是以展示壯族歷史文化為主題的全國唯一的地級市壯族博物館。該館將推出“‘宣講壯族文化感悟壯鄉文明’研學遊”,大家可以跟隨小主播參觀博物館以及互動體驗活動,還將乘船前往寧明花山岩畫點及白頭葉猴保護區學習。(南寧晚報記者 陳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