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49家央企在廣西投資佈局 涵蓋多個行業和領域
2020-07-29 18:3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黃月芬):7月28日,廣西2020年“央企入桂”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發佈會透露,2020年以來,“央企入桂”活動簽約項目(協議)177個,項目總投資8953億元,涵蓋産業類、能源類、基礎設施類、城市開發類等多個行業和領域。在97家國務院國資委直屬央企中,目前已有49家在廣西投資佈局。

  【A】49家央企在廣西投資佈局 涵蓋多個行業和領域

  會議現場 攝影 黃月芬

  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傑雲介紹,今年的“央企入桂”活動在主題、形式、洽談、成果等諸多方面與往屆相比有很大不同和創新。在活動簽約成果方面,今年央桂合作項目、簽約項目共78個,項目總投資5496億元,簽約數、投資額比2015年(簽約項目50個,投資額1660億元)、2012年(簽約項目35個,投資額1135億元)均有了大幅增長。

  “從此次‘央企入桂’活動引進的項目來看,産業類項目佔比很高,涉及新能源、電子信息、新基建、現代金融、冷鏈物流、文旅康養等多個産業領域,每個設區市都引進了一批能迅速推動當地經濟的産業項目。”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庭表示,當前,廣西正處於加快培育工業發展新動能的關鍵時期,這些項目將極大地彌補廣西在新能源特別是電力等方面的一些短板。

  據悉,為確保簽約項目落地見效,廣西成立“央企入桂”重大項目工作專班,逐個項目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做好跟蹤服務,推動央企投資項目早開工、早投産、早達效;突出抓好減稅降費、通關環境優化、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土地要素供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等,以最高的效率、最優的服務為央企在廣西投資提供便利,力爭到2020年底,廣西優化營商環境得到進一步提升,廣西開辦企業、登記財産、納稅、跨境貿易等世界銀行評價指標進入國內前列。

  “下一步,我們將與國資委以及此次‘央企入桂’活動所簽署的項目、所落地的各個設區市和部門,做好已簽約項目的服務,下大力氣在協議的履約率、資金的到位率、項目的開工率和竣工投産率上下功夫,確保項目儘快落地,儘快為廣西經濟社會的發展作貢獻。”楊春庭強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