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好消息!2020年南寧馬拉松比賽將擴展至3萬人
2020-07-31 09:53:31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今年南寧馬拉松比賽將擴展至3萬人

  今日,南寧市體育局召開南寧市全民健身工作新聞發佈會,向外界介紹南寧全民健身工作情況及成效。近年來隨著戶外健身路徑、健身步道場地等一大批體育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及各類體育賽事活動的舉辦,南寧全市人均體育場地面積超過全國水準,逐步逐步城市社區“10分鐘健身圈”,經常鍛鍊體育人口保持在46%,進一步解決群眾“去哪兒健身”、“如何健身”等問題。發佈會還回應了關於南寧體育受疫情影響,何時恢復舉辦賽事活動等問題。

  國際性賽事是否舉辦還未確定

  從今年年初開始,由於疫情防控需要,南寧體育鮮有舉辦體育賽事活動,不僅國際級賽事取消,群眾喜聞樂趣的各類全民健身賽事活動也處在“休眠期”。如前不久的端午節,按往年南寧體育均會舉辦盛大的龍舟賽,邀請國內外龍舟隊伍與本土隊伍同場競技,展示我國傳統民俗節日的魅力,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賽事不得不取消。此外,南寧作為我國面向東盟各國的橋頭堡城市,往年也會組織有面向東盟各國的一系列體育運動項目賽事,今年截止目前也均未啟動。而隨著近年來全民健身活動的不斷開展,南寧每年都會舉辦數百項面向市民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今年截至目前也鮮有開展。南寧體育何時開放體育賽事活動,成為了發佈會受關注的一大焦點。

  南寧市體育局副局長高翔表示,在國際性賽事方面,由於受疫情影響,南寧今年原定舉辦的“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南寧站)、第十五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中國-東盟系列賽等國際性體育賽事活動均會有所變化,是否舉辦還在等待上級部門的研判。

  已在為南寧馬拉松比賽做準備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南寧傳統的全民體育賽事活動,第十五屆南寧國際馬拉松比賽有望在年底如期舉行。高翔表示,如果中國田徑協會放開馬拉松賽事舉辦,南寧將會第一時間跟進。目前南寧市體育局正在完善賽事服務提升計劃,籌備賽事運營服務招標工作,為賽事做準備。“參賽規模將增加到30000人,起點分區起跑更優化。配套活動南寧體育産業博覽會將升級為中國-東盟體育産業博覽會。”高翔説道。

  至於南寧本土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除之前南寧舉辦的全民健身網絡賽事活動,線下活動還沒有具體的開放時間表。高翔表示, 南寧市體育局將繼續緊盯“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情況,及時掌握國家體育總局文件政策精神,並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文件精神將按照“先開放戶外場所,後開放室內場所;先開放無直接身體接觸類項目,後有序開放有接觸和身體對抗類項目”的原則,在統籌好疫情防控和開展賽事活動工作的前提下,循序漸進舉辦賽事活動。

  8月8日我國全民健身日第十二屆廣西體育節南寧分會場活動臨近,高翔表示南寧市體育局已在著手準備。

  人均體育場地面積超全國水準

  除了賽事活動情況,南寧體育近年來發展情況也是發佈會的關注點。據悉,近年來通過將全民健身項目融入各級城鄉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等,南寧已逐步構建城市社區“10分鐘健身圈”。以邕江兩岸綜合整治和開發利用工程為例,南寧利用邕江兩岸灘塗綠地,建設了254個體育場地,包括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氣排球場、足球場、門球場、乒乓球場、極限運動場、運動跑道、其他類體育場地(EPDM山丘)等,並在沿岸設置健身路徑器材400多件,鋪設綠道(騎行道和步道)163公里。在這些措施的作用下,南寧目前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了1.878平方米,高於全國水準,逐步解決群眾“去哪兒健身”問題。

  此外,國民體質監測、體醫融合等工作的開展推動了南寧體育開展兒童功能性姿勢不良評估及訓練干預、“醫療健康干預”向“非醫療健康干預”等項目的進程,為市民提供科學健身指導服務。

  南寧市體育局局長楊雪敏表示,在一系列積極有效的措施下,南寧全年舉辦縣級以上賽事活動500多項,全市經常鍛鍊體育人口保持在46%、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達到91.1%,全民健身發展良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