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46名山村孩子乘坐高鐵“看世界”
2020-08-05 18:0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陳惠 通訊員 景飛飛 董寶龍):8月5日9時30分,46名來自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和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的孩子們,在柳州火車站東廣場集合,他們將從這裡去往柳州機務段、百色起義紀念館等地,開啟為期3天的“乘高鐵看發展,立大志圓夢想”扶貧扶智主題活動。

(有修改)【B】廣西46名山村孩子乘坐高鐵“看世界”  

  參加“乘高鐵看發展,立大志圓夢想”活動的人員合影留念 供圖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

  據了解,該活動由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和融水苗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地方政府聯合組織,邀請了來自融水苗族自治縣和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共46名學生免費體驗乘坐高鐵。活動期間,學生們到柳州機務段模擬駕駛動車,參觀柳鋼集團、百色起義紀念館、百色紅色教育基地、百色福祿村等地。

(有修改)【B】廣西46名山村孩子乘坐高鐵“看世界”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孩子們模擬駕駛火車 供圖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

  融水苗族自治縣是中央掛牌督戰的52個貧困縣之一,目前尚未脫貧。為助力地方政府脫貧,南寧局集團公司今年加大扶貧資金預算,全年預計投入219.88萬元,較2019年翻了3倍,主要扶貧項目有良隴村小學整修、黨建扶貧、扶貧慰問、防疫物資贈送、“乘高鐵看發展、立大志圓夢想”扶貧扶智主題活動和業務技術培訓、扶貧日誌願者服務等。

(有修改)【B】廣西46名山村孩子乘坐高鐵“看世界”  

  孩子們正在觀看列車行車沙盤 供圖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

  據介紹,2016年起,南寧局集團公司與融水縣大德、潘裏、良隴3個村屯結成“對子”,定點幫扶這3個村屯。今年是南寧局集團公司第3次組織開展“乘高鐵看發展,立大志圓夢想”扶貧主題活動。3年來,南寧局集團公司共安排山村學生免費乘高鐵體驗約130人次。

  在“扶智”的同時,南寧局集團公司加大扶貧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産業扶貧力度。目前,良隴村高山木耳種植、潘裏村土雞養殖、大德村中藥材種植等扶貧産業有序發展。在建設扶貧方面,南寧局集團公司結合貴南高鐵項目建設,從臨建工程、擴大當地勞務用工、提高貧困群眾技能等方面合理優化施工組織,實現高鐵建設與脫貧攻堅相互促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