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強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防控
2020-08-06 09:28:18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自治區安委會8月5日提示,當前安全生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洪澇災害、氣溫升高等嚴峻複雜形勢,各地各部門要始終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為安全生産的“牛鼻子”緊緊抓在手上、盯住不放,堅決守牢不發生系統性風險、不發生群死群傷災害事故的底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今年以來,自治區安委會辦公室組織復工復産、汛期安全防範等多個督導組,深入廠礦一線指導服務,督促各地做好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防控。自治區掛牌督辦18項重大安全隱患和15項重大火災隱患,並將20多項消防重點建設任務納入地方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1-6月,全區煙花爆竹行業領域未發生生産安全傷亡事故,化工事故起數同比下降66.7%,道路運輸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下降26.5%、21.2%,漁業船舶、民航飛機無事故,其他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下降33.3%、32.1%。

  自治區安委會要求各重點行業領域要進一步強化安全風險防控。道路交通領域,要緊盯公路客運車、旅遊客運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等重點車輛,嚴厲打擊非法營運等違法行為;建築施工領域,要重點整治施工企業盲目趕工期、搶進度;旅遊領域,要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各類景區(點)陸續全面開放的特點,督促各景區(點)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對旅遊景區(點)內高風險項目開展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消防等各重點行業領域均要根據行業特點,嚴格執行相關安全生産制度,加大隱患排查整治。(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趙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