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今年將拿出9200多萬元支持新能源公交車購置和充電樁等建設 今年240個老舊小區有望增設充電樁
2020-08-07 09:09:03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今年,南寧市計劃改造240個老舊小區,改造時將增設新能源充電設施;新建住宅小區配建停車位應100%建設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或預留建設安裝條件。昨日下午,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攻堅行動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市發展改革委召開,記者獲悉了這些消息。

  至今年底規劃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4000個

  發佈會透露,截至今年7月31日,南寧市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為17674輛;已建成電動汽車充電站(點)782個、新能源汽車專用停車位3652個、充電樁5060個、充電插座5235個。示範單位92個。

  據悉,按照《南寧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攻堅行動方案》要求,南寧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12月開展攻堅行動期間新增新能源汽車14600輛,規劃建設新能源汽車專用停車位7600個、新能源汽車充電樁4000個、充電插座7600個,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單位60個。

  南寧市財政今年將拿出資金支持新能源公交車購置和充電樁等基礎設施建設。2020年,南寧市財政局一方面統籌安排7578萬元資金,用於本市公交企業淘汰162輛柴油公共汽車和新購242輛新能源公共汽車補助,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公交車乘坐體驗,同時減少公共汽車尾氣排放;另一方面,統籌安排1680萬元資金,專項用於南寧市140個充電樁及配套設施建設,為新能源汽車車主提供更便捷的充電服務,提升新能源汽車車主的用戶體驗。

  計劃改造240個老舊小區增設充電設施

  南寧市民李先生對一款新能源汽車心儀已久,就是擔心自家小區充電不方便。如何解決新能源汽車充電難問題?

  據介紹,新建小區充電樁採取和小區同步建設,不需要單獨辦理充電樁的審批手續。根據職能,在報建審批階段,市住建局根據市自然資源局出具的建設項目規劃設計條件通知書中要求有關新能源汽車的約定,出具該項目的建設條件意見書,約定:“新建住宅小區配建停車位應100%建設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或預留建設安裝條件,必須統一將供電線路敷設至專用固定停車位或預留擴建專用固定停車位敷設條件。”

  關於老舊小區充電樁建設,2020年南寧市計劃改造240個老舊小區,改造內容就包含了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等項目。在指導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時,如滿足消防、供電安全等條件,都會鼓勵改造時增設新能源充電設施或專屬停車位,完善小區配套設施。

  目前,南寧市已開展南寧市皮鞋廠第二生活區、新陽南永和小區、南寧市財政局宿舍、南寧市城市內河管理處宿舍4個老舊小區改造試點工作,改造內容包含增設電動車停車棚及充電設施、規劃機動車停車位(含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等,其他改造的老舊小區根據實際情況全部納入了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設內容。

  三大項目未來年産50萬輛新能源乘用車

  據悉,南寧市在“十三五”期間編制了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在多個園區預留了整車企業落地的項目用地,其中,伶俐工業園規劃為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重點園區。

  目前,南寧市引進落地了恒大、天際、合眾三個新能源乘用車項目,總投資近400億元,年産50萬輛,預計達産後産值600億元。目前,合眾、天際等項目已開工建設。廣西申龍去年獲得新能源客車整車生産資質,正加快建設總投資30億元的年産4萬輛商用車項目。

  同時,南寧市通過支持招商引資、本地配套企業轉型與新産品研發,完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配套體系。計劃通過龍頭企業帶動作用,落地20家以上競爭力強的核心零部件企業。此外,南寧市將大力扶持汽車金融、汽車保險、汽車租賃、維保配件等服務産業,培育一批汽車後市場行業龍頭企業。(南寧晚報記者 韓沛 實習生 李天興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