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文明有禮讓公園景更美
2020-08-14 09:35:49來源:南寧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文明有禮讓公園景更美

南寧:文明有禮讓公園景更美

    遊客在公園售票處有序間隔排隊購票。    本報記者黃維業攝

  本報訊(記者莫嵐遠實習生唐志成)暑假以來,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到南寧市鳳嶺兒童公園遊玩鍛鍊,特別是連日來的炎熱天氣,公園裏的鳳嶺水世界成為市民戲水消暑的好去處。雖然遊客數量增多,但秩序井然。

  8月13日,記者在公園入口處看到,市民將電單車、小汽車等有序停放在路邊指定位置,停車場內整潔美觀;在公園內的旋轉木馬、碰碰車等遊樂設施旁,家長現場教導孩子有序排隊,輪流玩耍;小朋友們三五成群一起嬉戲,在一旁的家長接過孩子們手中的礦泉水瓶、食品包裝袋等垃圾後,按類投放到分類垃圾桶中;在入園購票處,幾名文明引導員正引導市民文明排隊購票;公園裏的保潔員及時清掃園區內路面,確保道路乾淨整潔。公園還通過廣播宣講創城知識,特別是對遊園的孩子起到宣傳作用,號召小朋友們從身邊每件小事做起,文明遊園,愛護環境。

  當天下午,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走進鳳嶺水世界,沖浪戲水,樂享清涼。即使遊人很多,但亂丟垃圾、雜物等不文明現象很少,家長們也給孩子們做了一個好榜樣;同時,遊客在遊玩時,將鞋子、手巾等物品按要求擺放在指定位置。

  為了營造濃厚的文明旅遊宣傳氛圍,公園在園區出入口、遊客中心、步道旁等顯著位置,設置了文明旅遊提示牌、標語牌、宣傳畫和公益廣告,使文明旅遊行為潛移默化、深入人心。園區內張貼宣傳海報、警示標誌、文明提示語等共450處,通過園內LCD顯示屏、宣傳欄、廣播等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宣傳文明旅遊。同時,公園現有文明引導員93人,分佈在公園各主要路口、遊樂設備接待處和售票檢票處等地方,負責勸阻一些不文明行為。隨著文明引導工作的持續開展,遊客不文明行為逐漸減少,文明習慣逐漸養成。

  除了文明引導員,鳳嶺兒童公園內還活躍著穿紅馬甲的南寧志願者的身影。據公園負責人介紹,園內一共有兩個學雷鋒志願者服務站,分別位於公園陸地和水世界遊客服務站,有註冊志願者20人,大多數為在校大學生,主要為遊客提供信息諮詢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