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興業縣:“四個年”活動築牢脫貧攻堅紅色堡壘
2020-08-25 17:4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駱秋妤 通訊員 吳學):今年來,玉林市興業縣開展基層黨建“四個年”活動,大幅提高村(社區)“兩委”幹部待遇,有力增強村幹部崗位吸引力,築牢脫貧攻堅基層紅色堡壘。

  “村幹部的待遇提高了,大家幹事的信心更足、熱情更高了。”近日,興業縣大平山鎮鳴峨村村支書陳協商説道。據悉,興業縣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和主任、全額村(社區)“兩委”幹部、半額村(社區)“兩委”幹部每月報酬待遇分別由1900元、1600元、800元提高到3100元、2200元、1100元。

  興業縣“四個年”活動為:“脫貧攻堅組織保障品質提升年”“黨內組織生活規範化建設年”“自然村黨支部規範化建設年”“鄉鎮黨建辦規範化建設年”。興業縣“四個年”為抓手,推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興業縣山心鎮五星村是全鎮貧困人口最多、經濟最為薄弱的一個村,為實現富民強村目標,五星村堅持“黨支部+村股份經濟合作社+基地”發展模式,在黨支部引領下,通過爭取“第一書記”後盾單位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項目的支持,為集體經濟發展注入資金力量。目前,五星村投入約130萬元,由村股份經濟合作社自主建立了“努比亞純種黑山羊養殖基地”,實行村股份經濟合作社自主經營、自主管理。如今,五星村有200多頭種母羊,通過母羊産崽銷售的方式,實現村集體經濟收入9萬多元。

  五星村是興業縣提高脫貧攻堅組織保障品質的一個縮影,該縣在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上,大力鼓勵自主發展、多元化發展,積極建設村級集體經濟産業園,打造一批發展集體經濟示範村、示範項目,切實提高脫貧的品質。

  在有力築牢脫貧組織堡壘同時,興業縣將村級辦公經費提高到3萬元,村黨組織服務群眾專項經費提高到5萬元,推動所有村辦公場所面積達300平方米。在工作隊管理上,興業縣加強日常管理,加大關心關愛力度,嚴格督促落實工作隊員生活保障經費支持,對該縣所有工作隊員開展全覆蓋談心談話活動,同時幹部選拔任用注重向駐村工作隊員傾斜,有效激發了工作隊員投身決勝脫貧攻堅的激情。

  “我們通過全面鋪開自然村黨支部規範化建設,激活黨建工作‘神經末梢’,有效凝聚自然村黨員群眾參與脫貧攻堅工作。”興業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吳承能介紹,該縣按照自然村黨支部組織設置規範化、陣地建設規範化、隊伍建設規範化、工作運行規範化等“四個規範化”推進自然村黨支部規範化建設,打造了31個自然村黨群服務站示範點,扶持自然村2000多名黨員創業致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