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風景入眼 文明入心——南寧市石門公園全力以赴推進創城工作
2020-08-26 09:13:46來源:南寧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風景入眼 文明入心——南寧市石門公園全力以赴推進創城工作

  石門公園全力打造美麗文明環境,為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增綠添彩。圖為公園裏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景觀小品。 記者潘浩攝

  漫步在石門公園內,處處綠樹成蔭,花香馥鬱,乾淨整潔的環境讓人心曠神怡,而隨處可見的公益廣告和文明引導員、志願者營造了濃厚的創城氛圍。

  南寧市石門公園實施網格化管理,動員全園幹部職工投入到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紮實推進各項工作開展,全力打造美麗環境,為創城增色添彩,也贏得了遊客的讚賞。

  公益廣告融入景觀 文明理念入腦入心

  8月23日晚,市民黎先生帶著孩子走進公園遊玩,孩子被公園入口處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景觀小品所吸引。

  “這些設計精巧美觀的景觀小品巧妙植入了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還設計了綠樹、山峰等元素,思想性、文化性與觀賞性融合,讓孩子在觀賞中受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熏陶和引領。”黎先生説。

  深入園區,林蔭道旁一幅幅“文明實踐,你我同行”“文明城市,垃圾分類”的宣傳展板,提醒著大家要時刻保持文明習慣,為創城助力加油。

  據公園有關負責人介紹,石門公園在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充分利用景觀小品、宣傳欄、LED電子屏等載體,多種形式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和關愛未成年人等內容。目前園內共設置公益廣告36處,其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內容19處,關愛未成年人內容10處,抗疫英雄梁小霞宣傳2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9處,公園公共文明窗口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全員參與文明引導 公園環境秩序井然

  石門公園被譽為南寧的“城市之肺”,每日入園人數眾多,主要為居住在公園附近的居民。為助力文明城市創建,石門公園除了做好相關宣傳,還加強對遊客的管理和文明勸導。

  “這位先生,現在遊客較多,請您戴好口罩”……每天,石門公園工作人員玉峰華、趙燕飛都戴著口罩、帽子以及印有“文明引導員”字樣的紅色袖帶,在園區內巡視,對遊客亂扔垃圾、躺臥公共座椅、赤膊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阻,幫助需要幫忙的遊客。

  為引導遊客文明遊玩,維護園區文明環境,石門公園幹部職工全員參與文明引導工作,並在南寧志願者網站註冊成為志願者,在工作之餘參加公園的志願服務工作。嚴格實行網格化動態管理,安排物業安保人員24小時輪班巡邏,對不文明行為及時規勸、制止。

  今年6月以來,南寧市石門公園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約60次,組織500多人次參與志願服務和文明引導工作。隨著文明引導工作的持續開展,遊客不文明行為逐漸減少,公園環境更美更和諧。

  精細化養護提檔增綠 完善管理風景更宜人

  如何全面提升公園品質,讓市民享受到更多“綠色福利”?南寧市石門公園副主任洪玫介紹,今年以來,石門公園積極推進園林綠化精細化養護管理,做好園林綠化景觀提升,全力打造美麗環境。

  6月以來,石門公園發動幹部職工全員動手,清理園內枯枝黃葉,補植黃土裸露區域,修剪草坪、喬木綠籬雜草,維護園內基礎設施,加強每日巡查和清理,不留任何一個衛生死角。嚴格執行垃圾分類收集並及時清理清運,保證園內無垃圾、雜物撒落、堆放現象。如今,園內公共區域環境衛生乾淨整潔,風景更加優美宜人。

  (記者尹海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