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河池政協深入開展“三個一”活動,為決勝脫貧攻堅注入活力 助一村 幫一戶 獻一策
2020-09-08 09:45:51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河池訊 (記者/廖慶淩 通訊員/黃河)9月6日,記者從河池市脫貧攻堅指揮部了解到,今年以來,河池市政協緊緊圍繞脫貧攻堅,聚焦攻克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飲水安全四大堡壘,打贏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易地扶貧搬遷、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扶貧協作五場硬仗,深入開展“助一村”“幫一戶”“獻一策”助力脫貧攻堅“三個一”活動,為決勝脫貧攻堅注入活力。

  河池市政協發揮聯繫廣泛優勢,持續推進“助一村”活動。該市政協領導深入聯繫縣(區)和掛牌督戰村督戰86人次,研究工作(含計劃、方案、規劃等)59項,發現並指出問題86個,研究並提出工作要求138條;市政協5個專門委員會組織13個界別委員、11個縣級政協組織35個界別委員開展“助一村”活動108場次。該市政協辦公室積極深入大化瑤族自治縣大化鎮仁良村扶貧聯繫點開展幫扶工作,先後幫扶引進和發展山葡萄種植、採石場、肉牛養殖場、鄉村旅遊扶貧等項目,村集體經濟突破20萬元。今年,該村獲得自治區級示範性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獎勵資金10萬元,是河池市唯一獲此獎勵的村級集體經濟組織。截至目前,全市政協共組織各界別聯繫158個貧困村,引進産業項目486項,捐資捐物6785.1萬元,實施基礎設施項目1650項,開展技能培訓5.99萬人次。

  “委員們發揮專長優勢,結對幫扶助貧困戶拔窮根。”河池市扶貧辦主任胡革介紹,“河池市政協1773名政協委員與4672戶貧困戶結對幫扶,幫助貧困戶轉移就業5163人,資助貧困生1.08萬人,為群眾辦實事好事4581件。”

  河池市教育界委員聯繫愛心人士資助貧困生367人次;醫藥衛生界委員到都安瑤族自治縣東廟鄉走訪慰問貧困戶,為困難群眾開展免費體檢、專家義診259人次;無黨派人士界別委員、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成員為大化瑤族自治縣隴漢小學100多名貧困學子捐贈校服及資金。經濟界委員、河池市天源雪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一靈把企業發展與精準扶貧相結合,接收403戶貧困戶入股委託經營,每戶分紅4000元。今年以來,該市政協共組織各界別委員為貧困戶捐贈款物折款284.1萬元。

  發揮智力密集優勢,獻策助“六保六穩”。“我們堅持聚焦脫貧攻堅的重大問題深入調研和協商建言,充分彰顯人民政協的獨特優勢。”河池市政協辦公室負責人説。

  河池市政協組織發動廣大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在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推進復工復産複學、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方面建言獻策,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2篇,發揮決策參考作用。在建言的同時還踴躍捐款捐物,截至4月,各級政協組織發動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政協委員和愛心企業、各界人士捐款捐物5538.7萬元,聚焦桑蠶繭絲綢這一脫貧主導産業開展“河池市繭絲綢全産業鏈建設”專題調研,開展協商議政,助力投資10億元絲綢印染項目於今年5月開工建設;聚焦推動企業發展,拓寬貧困群眾就業渠道,開展“加強金融服務工作 破解民企融資難題”專題調研,市政協領導走訪企業282人次,幫助協調解決問題、辦實事125件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