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探訪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交通銀行南寧金融服務中心:日均交易金額1.7億元
2020-09-09 17:4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A】【探訪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交通銀行南寧金融服務中心:日均交易金額1.7億元

  交通銀行南寧金融服務中心客戶服務部 攝影 黃月芬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黃月芬):9月4日,在交通銀行南寧金融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南寧服務中心”)的業務生産工區,客服座席上,有人説著普通話,還有人説著一口流利的英語或粵語,解答客戶問題。

  2018年12月28日,經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等13部委聯合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總體方案》,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南向、北聯、東融、西合”的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正在加快構建。交通銀行南寧金融服務中心作為廣西金融中後臺服務基地之一,在廣西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中起著重要作用。

  借廣西區位優勢快速崛起

  “南寧服務中心是一個國際性、綜合性、全面性的金融服務後台中心。我們中心的成立,對廣西的金融業和後臺服務起到了示範性的作用。”交通銀行南寧金融服務中心副總經理陸小英説。

  交通銀行總行繪製了以上海總部為核心,輻射武漢、南寧、合肥、揚州等多地的集團後臺運營發展藍圖。南寧服務中心是交通銀行成立的第二家異地總行級業務處理中心,于2010年5月掛牌成立,同年8月正式對外運營。圍繞交通銀行“走國際化綜合化道路,建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的發展戰略,南寧服務中心主要為分行、客戶提供服務,進一步完善“境內+離岸+海外”的全鏈條服務體系。

  陸小英介紹,南寧服務中心剛成立時,業務比較單一,經過10年的發展,現已形成了一個“線上+線下”“人工+智慧”“境內+境外”的綜合型服務中心。結合地處南寧的區域優勢及文化特點,南寧服務中心先後引進粵語、英語雙語客服業務,並迅速覆蓋廣東、廣西等地。

  當前南寧服務中心承接流程銀行、電子銀行、遠程銀行及信用卡共4個板塊逾70子項業務。該中心每日處理全集團流程銀行集中化業務量達120萬筆、受理客戶來電6300通,日均交易金額約1.7億元人民幣。

  助力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建設

  2020年,交通銀行明確“建設具有財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銀行”的全新願景,作為總行級部門,南寧服務中心將緊密圍繞總行戰略規劃目標,向智慧化、數字化、價值化轉型,建設最高效、最專業、最具價值的最佳金融服務中心。

  今年3月,交通銀行總行重新調整南寧服務中心發展規劃及佈局,新增境外香港分行集中化營運業務、境內95559普通話客服業務、風險監控業務及信用卡業務等。

  陸小英錶示,接下來,南寧服務中心將繼續以立足全國集團內業務,輻射香港、澳門的服務佈局,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配合參與中國—東盟城和廣西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建設,大力推動廣西經濟發展,提升金融業規模、內涵、功能和集聚輻射效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