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河池市貧困發生率降至1.86% 17.62萬貧困群眾實現易地扶貧搬遷
2020-09-12 17:3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黃月芬):9月11日下午,廣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河池專場新聞發佈會在廣西新聞發佈廳舉行。發佈會透露,2016年至2019年,河池市貧困發生率從20.16%下降至1.86%。

  【A】河池市貧困發生率降至1.86%  17.62萬貧困群眾實現易地扶貧搬遷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黃月芬

  河池市委書記何辛幸介紹,河池市集老、少、山、窮、庫于一體,轄9縣2區,總人口433萬。2015年底,河池市有69.1萬貧困人口(另外:2016年以來,全市共動態調整新增7.47萬人),貧困發生率20.16%;有817個貧困村(其中有430個是深度貧困村、有45個是極度貧困村),佔河池市行政村總數(1497個)的45%;有7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3個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自脫貧攻堅戰全面打響以來,河池市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重點領域,攻堅克難,強力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2016年至2019年,全市累計實現70.22萬貧困人口脫貧、625個貧困村出列,7個貧困縣(區)順利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從20.16%下降到1.86%,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

  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河池市緊盯“兩不愁三保障”標準,全力打好“四大戰役”,累計整合150多億元資金,強力推進義務教育、醫療衛生、住房保障、飲水安全“四大戰役”, “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得到解決。

  在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方面,河池市共投入115.89億元開闢了121個安置點,建設完成移民安置住房4萬套,搬遷的建檔立卡貧困群眾達17.62萬人,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目標任務。河池市委副書記、市長唐雲舒表示,就17.62萬搬遷群眾的後續發展,河池率先在廣西實施7大後續服務工程,逐步實現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近年來,河池市大力實施以核桃、桑蠶、油茶、糖料蔗、“三特”水果及肉牛、肉羊養殖等特色産業為主導的“十大百萬”産業工程,確保群眾有穩定、可持續的收入來源。目前,全市核桃面積261萬畝,是華南地區最大的核桃種植基地;油茶168萬畝,規模排在廣西第二位,成為全國木本油料特色區域示範市;肉牛、肉羊飼養量及出欄量廣西第一。

  依託“世界長壽之鄉”的品牌優勢,河池市謀劃啟動深圳·巴馬大健康合作特別試驗區建設,上升為粵桂兩省區扶貧協作和區域合作重點工程,已完成投資33.8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