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東興和友誼關邊檢站: 從我做起 光碟到底
2020-09-15 09:06:42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宋姝君

  本報南寧訊 (記者/楊秋 通訊員/林珉正 梁簫)近日,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進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主題宣傳活動,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杜絕浪費糧食、節約從我做起”光碟行動,多舉措避免餐飲浪費。

  在東興口岸,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通過製作宣傳展板、在口岸轄區周邊發放“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公益廣告等方式,向周邊群眾宣講浪費糧食對生態系統及環境的影響和危害,告誡大家在外出吃飯點餐時,要做到按人點餐,就餐後剩菜儘量打包。

  “我們大排檔的服務員會當好監督員,隨時留心是否有浪費的現象,及時提醒顧客注意節約用餐。”在宣傳活動中,一位大排檔的老闆對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説。

  與此同時,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還發起“帶頭厲行節約,建設模範機關”的倡議,呼籲機關民警把厲行節約要求貫穿到工作、生活各個方面,辦公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會務活動拒絕鋪張浪費,日常接待杜絕公款浪費,個人用餐提倡合理點餐,親友聚會杜絕奢侈餐飲,婚喪喜慶拒絕大操大辦,大力弘揚文明節儉社會風尚,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幫我少打一點,不夠我再來加。”9月10日中午,在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機關食堂內,前來就餐的民警有序排隊取菜打飯,自覺吃多少打多少。

  在該站機關食堂內的墻上、餐桌上,“拒絕‘剩宴’,將‘光碟’進行到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等提示語隨處可見,時刻提醒用餐的民警節約糧食、杜絕浪費。“剩下的飯菜比以前少多了。”正在收拾餐盤的社會化保障工作人員黃阿姨説,機關食堂踐行“光碟行動”以來,多數用餐者都能按需取食,泔水桶內的剩飯剩菜明顯減少。

  據了解,該站加強就餐行為管理,在取餐點設置監督員,根據民警就餐人數進行分餐把關,對用餐浪費現象進行監督,對出現的餐飲浪費行為進行制止,確保杜絕餐飲浪費工作落實落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