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防城港市港口區多措並舉保障“3+1”到位
2020-09-18 16:0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防城港市港口區結合實際情況,積極發揮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優勢,多措並舉,高品質地讓貧困戶在教育、住房、醫療和飲水安全上得到了有力保障。

  推進建檔立卡戶學生零輟學,義務教育保障再鞏固。港口區加大宣傳強化氛圍,通過多種形式大力開展“控輟保學”宣傳工作,開展“千名教師進萬家”大家訪活動助力脫貧攻堅;二是壓實“控輟保學”目標責任,拉網式清理義務教育失學、輟學的學生,全區無建檔立卡戶貧困學生輟學;三是做好學生教育資助,加強與扶貧、民政、殘聯等部門溝通對接,精準識別經濟困難學生,完成春季學期經濟困難學生生活補助的發放。

  推進住房提升,住房安全保障再鞏固。港口區開展住房安全保障提升工程,聘請第三方公司對建檔立卡戶住房進行核查鑒定,自籌資金對查出存在問題的建檔立卡戶開展住房安全保障提升;開展危舊房排查,建立日常巡查制度,成立工作組對危舊房開展日常巡查;開展安全住房信息核驗登記,按照“鑒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3項分類,以行政村為單位逐戶核驗住房安全保障情況,對核驗發現貧困戶住房安全問題全部妥善解決。

  推進醫療為民,醫療保障再提升。港口區全面落實“198”政策,截至今年8月31日,該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保率100%。政策內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住院、門診慢性病實際報銷比例分別達到90%、80%以上。

  開展自來水入戶工程,飲水安全保障再提升。港口區開展安全飲水大排查,對全區建檔立卡貧困戶飲水安全情況開展多輪全覆蓋式排查,對飲用井水戶開展水質檢測,全區建檔立卡戶安全飲用水得到保障;積極籌措資金,推進集中供水工程建設,進一步提高農村集中供水率和農村自來水普及率,確保村屯全部通上自來水;落實農村飲水工程管理機構、管理辦法、運行機制和維護經費“三個制度”;切實加強水質監測檢測能力,自來水廠每日對出廠水進行檢測,確保出廠水和末梢水水質達標。(供稿 港口區融媒體中心 編輯 唐穎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