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2020-09-22 08:46:48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廣西日報   2020-09-22          

  ■ 李 耿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①打稻穀比賽中,選手們手裏上下翻飛,看誰速度快。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②農村傳統文化成為活動亮點。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③比賽中,收穫的喜悅打動人心。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④慶豐收勞動競賽——稻田徒手抓魚。唐 侃/攝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⑤活動期間,農家美食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⑥比賽現場,運動員正肩扛糧食飛奔。陽聃甫/攝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⑦農耕技能競賽項目吸引各地高手參加。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開幕式現場。 馬震宇/攝

感黨恩 慶豐收 迎小康 ——桂林市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掃描

  各地的捕魚好手同場競技。

  秋實滿倉禮讚盛世豐年,農體融合齊頌振興歡歌。

  9月15日至9月17日,由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指導,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中國農民體育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桂林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全國農民體育工作現場會暨“大碧頭”第四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和2020年廣西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啟動儀式(以下簡稱“一會一賽一節”)在桂林市全州縣“康養大碧頭”田園綜合體舉行。

  “一會一賽一節”是2020年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主要有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全國農民體育工作現場會、廣西茶産業展銷博覽會、廣西名特優農産品展銷、桂林特色傳統美食評選、線上豐收節電商直播帶貨、慶豐收勞動競賽、農事體驗和民俗文化展示、農業科技文化一條街、頒獎典禮等11項活動,既有專業會議,又有農民體育競賽、勞動競賽、農事體驗,還有農産品特色美食、民俗文化等展銷展示、評選、品嘗及科技服務等系列活動;既有外地嘉賓,又有本地各族幹部群眾參與互動,一派豐收景象,充分彰顯感黨恩、跟黨走,慶豐收、迎小康的活動主題。

  活動期間,中央、自治區40多家主流媒體、新媒體現場採訪或直播,對現場活動及桂林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經濟社會發展作全面深度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華社、中新社、中國日報等多次刊播活動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朝聞天下》播出《廣西: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舉行》。阿裡巴巴、京東等網絡平臺全程直播展示展銷、帶貨、宣傳推介全區、桂林市名特優新農産品和地方特色美食,流量超過6300萬人次。

  作為此次活動最為“吸睛”的活動,“大碧頭”杯第四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9月15日開幕後,迎來國內12個省(區、市)和我區15個代表隊,在3分鐘8人“8”字跳繩、足球射門接力賽、趣味拔河賽、扛谷闖關、精準扶貧奔小康接力跑等5個比賽項目中激烈角逐,爭奪冠軍。

  本屆大賽堅持“農體融合”,將農民運動與體育健身融合起來,將農耕文化與體育文化融合起來,賽事既有農民體育健身項目,又有農耕技能項目,體現了農耕、農味、農趣,呈現了一場比拼健身技藝、共享運動樂趣、傳播健康理念的體育健身盛會,充分展示了新時代農民的風采,展現了八桂大地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對促進農民身心全面發展和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桂林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立足桂林資源稟賦、地域特色和産業基礎,以新型城鎮化示範鄉鎮和田園綜合體建設為抓手,堅持城鄉統籌和融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現代特色農業提質增效,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成為全國典範,農民人均純收入位列廣西前茅,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桂北大地展現出“城鄉一體、生態美麗、文化繁榮、富裕和諧”的勃勃生機。

  桂林不僅是全國優質糧、“南菜北運”“西菜東運”重要蔬菜生産基地和廣西農業大市,也是體育運動大市,誕生了唐靈生、李婷、石智勇、莫慧蘭、肖建剛等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尤其是近年來,桂林市依託良好的體育發展基礎,打造了“五人制”足球、“解放杯”長跑、圍棋聯賽、漓江漂遊等獨具桂林特色的體育品牌賽事;依託山水旅遊優勢,大力推動體育與旅遊、生態、文化、農業融合發展,成功舉辦了桂林國際馬拉松、環廣西公路自行車賽(桂林段)、資源漂流世界盃、中國陽朔國際山地越野賽等一系列重大賽事。

  同時,桂林堅持農體互動,突出保護傳承鄉土文化,培育文明新風,積極探索出鄉村文體發展新經驗,舉辦了“壯族三月三”、廣西萬村籃球賽(桂林賽區)、廣西城鄉萬人氣排球賽(桂林賽區)等群眾性文體賽事,江河漂流、徒步健身、賽龍舟等農民體育健身活動精彩紛呈,全市“縣縣有節慶、村村有民俗”,最美山水與文化體育盛事相得益彰,促進了農民健康、豐富了農民生活、提升了農民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李 耿)

  (本版圖片除署名外均由桂林市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