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第十二屆“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大賽 決賽及優秀節目展演在防城港舉行
2020-09-25 09:04:0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防城港訊 (記者/張冠年)邀月抒懷,以詩咏志。9月24日晚,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廣西廣播電視臺、防城港市委宣傳部承辦的廣西第十二屆“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大賽優秀節目展演在防城港市江山半島三塊石觀海廣場舉行。來自全區各地、各系統的參賽代表隊通過誦詩抒情、借詞言志,抒發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新時代壯鄉持續發展、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的美好感懷。

  為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全面展現我區各族群眾一心一意跟黨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昂揚士氣和勤勞致富、創造幸福小康生活的良好風貌,今年4月至7月,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組織開展了第十二屆“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大賽初賽。各設區市、各系統高度重視、廣泛發動,各行各業群眾積極參與、精心創作。經過層層選拔,共篩選出35個節目進入決賽。

  本次大賽以“全面小康 幸福廣西”為主題,各參賽代表隊作品緊緊圍繞這一主題,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當晚,大賽的優秀節目展演在開場舞《共嬋娟》中拉開序幕,《雨潤花開》《媽媽,我想你了》《光明之路》《萬眾一心奔小康》《幸福是怎樣煉成的》等原創作品在燈光、舞美、音樂、舞蹈等多種元素配合下,更加富有感染力,營造了情景交融的詩詞意境。這些作品,表達了對祖國、對家鄉的熱愛之情和美好祝願,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次精神文化盛宴。

  據了解,“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大賽自2009年開辦以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已連續舉辦12屆,大力弘揚了愛國主義精神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本次大賽優秀節目展演晚會將於10月1日(農曆八月十五)20:30在廣西衛視首播,之後在廣西廣播電視臺各頻道及新媒體重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