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0年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 現場推進觀摩會在那坡舉行
2020-09-28 18:3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9月28日,2020年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現場推進觀摩會在百色市那坡縣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行業扶貧處副處長肖立新,那坡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王子源出席活動並致辭。

      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自治區商務廳、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供銷社相關領導,百色市、那坡縣有關部門領導以及電商企業代表和創業致富帶頭人代表、媒體記者、採購商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電商扶貧、消費扶貧是打贏打好脫貧戰的重要載體和抓手。2018年,廣西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電子商務精準扶貧三年(2018-2020)行動計劃》,提出加快引進培育一批電商扶貧企業主體,推動“電商+産業+扶貧”融合發展,推動電商扶貧與建檔立卡貧困戶精準關聯,推動農村電商物流體系建設,推進電商扶貧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消費扶貧“六大措施”。

  (有修改)【A】2020年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  現場推進觀摩會在那坡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行業扶貧處副處長肖立新在會上致辭 攝影 陳惠

  百色市那坡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邊陲,是極度貧困縣,也是廣西列入最後一批掛牌督戰的8個貧困縣之一。肖立新在會上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聚焦8個掛牌督戰未摘帽縣,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聚焦“5+2”“3+1”特色産業,通過推進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縣建設,設立消費扶貧專櫃專館專區,建設好中國社會扶貧網“廣西特色館”,發揮好“扶貧832”銷售平臺作用,為打開廣西貧困地區農産品銷路,促進貧困地區貧困群眾脫貧增收,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那坡縣堅持把消費扶貧作為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大力整合扶貧資源,匯聚扶貧力量,深入推進那坡産業扶貧行動,脫貧成效顯著。

  (有修改)【A】2020年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  現場推進觀摩會在那坡舉行

  那坡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王子源在會上講話 攝影 陳惠

  據王子源介紹,那坡縣以促進扶貧産品銷售為導向,通過村民合作社代購代銷、幫扶單位以買代扶、龍頭企業訂單收購、電商線上銷售等方式,大力開展消費扶貧行動。今年1月至4月,那坡縣通過村民合作社“代購代銷”、龍頭企業“訂單收購”春鮮繭40余萬斤,茶油籽1300萬斤,茴油144萬斤,為群眾增收2.2億元。

  (有修改)【A】2020年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  現場推進觀摩會在那坡舉行

  特色農産品現場展銷 攝影 陳惠

  (有修改)【A】2020年廣西掛牌督戰縣“電商+消費扶貧”  現場推進觀摩會在那坡舉行

  “飄香那坡 尋味珍品”那坡農産品直播活動現場 攝影 陳惠

  據悉,本次活動以“創新消費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旨在向社會各界展示、宣傳那坡縣秀麗的自然環境及獨特的民族風情,全線推廣那坡縣農特産品和扶貧産品品牌,同時打造農産品産業鏈宣傳展示、産銷對接、洽談合作、交流分享和助農扶貧工作的重要平臺。活動期間還舉辦了電商扶貧現場推進觀摩會、“飄香那坡 尋味珍品”那坡農産品直播活動、大型媒體采風行等活動,通過線上線下活動結合的方式,積極推動農産品上行,促進扶貧産品銷售,為構建新型農商關係、促進産銷銜接、助力脫貧攻堅等發揮積極作用。(文 陳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