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在南寧開建
2020-09-29 09:11:57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在南寧開建

  預計至2025年提供就業崗位超2萬個,力爭打造成“中國信創第一園”

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在南寧開建

  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開工    本報記者陸增安攝

  本報訊(記者陸增安 實習生朱汝芳)昨日,南寧市舉行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中通快遞南寧轉運中心項目、南寧市陳村水廠三期工程等一批項目開(竣)工現場會。當月,全市共組織開(竣)工現場會項目22個,涉及産業、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領域。其中,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落戶青秀區,預計至2025年入駐企業超過300家,帶動投資超過100億元。 

  據介紹,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位於青秀區仙葫經濟開發區高新技術板塊,臨近邕江,毗鄰五合大學城,距離南寧東站和埌東客運站20分鐘車程,交通十分便利。産業園一期用地面積320畝,總投資約58億元,重點建設“六中心一基地”〔展示中心、信創學院(實訓中心)、産業中心、研發中心、孵化中心、服務中心和中國-東盟信創産業適配基地〕,聚焦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産業,導入華為鯤鵬體系、中國電子PKS體系、中國電科生態企業,形成信創“全産業+適配”鏈條,引入信創學院及博士流動站,構建信創人才培養體系。 

  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由世界500強企業廣西投資集團旗下的數字廣西集團與中國科學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華為公司、中航建設集團、南寧市青秀區人民政府等單位合作共建,力爭將産業園打造成為立足廣西、輻射西南中南、面向東盟的“中國信創第一園”。 

  開工當天還舉行了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産業園投資合作集中簽約儀式,數字廣西集團與華為、東軟、金山辦公軟體、天融信、太極計算機、麒麟軟體、人大金倉、立思辰、數科網維、寶蘭德等企業代表簽約。目前,已簽訂意向入園協議企業60多家,簽訂投資協議企業近30家。預計至2025年,園區入駐企業超過300家,帶動投資超過10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超過2萬個,直接營收貢獻超過500億元。 

  據了解,今年以來,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自治區相繼出臺一系列政策舉措,大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取得顯著成效。1至8月,全區重大項目完成投資5164.5億元。其中,自治區層面重大項目完成投資2536.5億元、同比增長23.8%,完成投資額創同期歷史新高。而南寧市613個區市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完成年度投資的70.87%。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