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貴港市全力以赴推動經濟加快恢復和持續穩定向好—— 咬緊目標不放鬆
2020-09-29 10:51:29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記者 唐正芳

  9月28日,貴港市舉行第三季度重大項目暨“雙百雙新”産業項目集中開竣工儀式,修正藥業集團貴港醫藥産業園、貴港·東鼎園博園五星級度假酒店等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紛紛開工,匯焜堂實業進口食品配送基地等2個項目竣工。

  東鼎園博園五星級度假酒店是中鼎集團在貴港落地的第三個項目,佔地面積199畝,建築面積近9萬平方米,計劃兩年內建成並投入使用。建成後預計年營業額達3億元以上,創造直接就業崗位超2000個。

  修正貴港産業園佔地1128畝,計劃投資50億元,分三期建設,整體週期五年,逐期實施、逐期達産。竣工後的産業園,將成為集生産、研發、銷售、物流、休閒娛樂等集一體的大型“健康基地”。

  今年以來,貴港市把狠抓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快落地、快推進、快見效的要求,著力加快項目建設步伐,堅決打贏打好重大項目建設攻堅戰,特別是認真落實前不久召開的全區重大項目建設推進及經濟運行分析座談會(北片區)會議精神,大力強化要素保障,加大重大項目建設推進力度,著力提升“三企入桂”成效,以“雙百雙新”“五網”基礎設施等為重點,持續組織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據悉,此次貴港市集中開竣工重大項目和“雙百雙新”産業項目共88個,總投資235.26億元,其中開工項目70個,總投資193.08億元,包括修正藥業集團貴港醫藥産業園項目、貴港·東鼎園博園五星級度假酒店、澳洲藍龍蝦養殖項目、華泰銘著、貴港市軍民融合軍糧供應保障創新示範工程、貴港市(粵桂園)華電至年産80萬立方米裝配式建築部件生産基地供熱供水管道等項目;竣工項目18個,總投資42.18億元。

  貴港市在全力以赴推動經濟加快恢復和持續穩定向好方面的做法可圈可點。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介紹,近年來,該市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要求,深入實施“工業興市、工業強市”發展戰略,緊扣“雙百雙新”産業項目建設部署,把項目作為促進經濟增長的主抓手,今年實施主要建設項目733個、計劃投資380.4億元,目前已開工105個、竣工40個、完成投資302.2億元。大力開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動,加快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全力以赴引進“三企入桂”項目,今年1-8月,新簽約項目208個,合同投資額715.2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55個、合同投資額693.5億元,“三企入桂”項目113個、合同投資額493.4億元,成功引進了華潤燃氣、修正藥業、雅迪電動車等一大批大項目、好項目。持續深入開展營商環境百日攻堅行動,著力解決群眾和企業辦事的難點、堵點、痛點,緊緊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全力破解瓶頸制約,著力推進“雙百雙新”和“五網”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産。

  今年以來,貴港市在抓“六保”促“六穩”的同時,千方百計引項目,堅定不移興産業,經濟社會呈現高品質快速發展的態勢。上半年,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5.6%,排名全區第一;前三季度,地區生産總值預計增長6%左右。1-8月,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1.5%,高於全區平均水準15.7個百分點,排名全區第二,連續8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8%,高於全區平均水準10.8個百分點,排名全區第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