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熱門景點增加運力 加派人員疏導旅客
2020-10-09 10:54:59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高速、公路客運、城市公交等工作人員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

  熱門景點增加運力 加派人員疏導旅客

南寧:熱門景點增加運力 加派人員疏導旅客

昨日下午5時許,民族大道返程車輛增多    本報記者賴有光攝

  ■本報記者廖欣 通訊員李斌 

  今年國慶與中秋“撞”個滿懷,假期市民出行意願更強烈。昨日,南寧市各大客運站迎來了返程高峰。當天下午,記者在埌東汽車站看到,大巴陸續進站停靠,站內及周邊秩序井然。為了讓市民安心享受“超長假期”,南寧市高速、公路客運、城市交通等各交通行業工作人員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為市民提供優質的交通出行服務。 

  公路客運 各大客運站運送旅客64萬多人次 

  記者從南寧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10月1日—8日,南寧市公路客運完成客運量64.7137萬人次,共投放公路客運車輛25998輛,其中加班1328輛。共開行40606個班次,其中加班1473班次。 

  南寧市埌東汽車站、江南客運站昨日發送旅客數量均為1.4萬人次左右,乘客集中在12時至17時出行。為保證乘客安全進出站場,各客運站加派人員,疏導車輛、指揮旅客出站,保障落客區的安全有序,同時加強做好返程旅客的防疫工作。江南客運站經營站務科科長藍玲燕説,昨日,該客運站輸送的旅客以返校的學生客流為主,主要去往崇左、明陽、扶綏方向。 

  高速 市民錯峰出行高速車流總體平穩 

  根據廣西高速公路發展中心提供的數據,昨日截至當天14時30分,廣西高速公路各收費站入口總車輛數為46.37萬輛,出口總車輛數為44.10萬輛,同比上升分別為30.20%和32.00%。10月1日0時—7日24時,全區高速公路各收費站入口總車輛數為750.48萬輛,出口總車輛數為1130.75萬輛,同比分別為下降16.25%和上升24.41%。 

  自治區高速公路發展中心南寧分中心青秀路政執法大隊工作人員表示,今年雙節疊加,市民扎堆趕回家過中秋。而從整個假期的車流情況來看,總體比較平穩,從4日開始就有很多市民選擇錯峰出行。以往假期一天會出現車流集中返程的情況,但在昨日下午及傍晚,南寧東收費站未出現明顯的返程高峰。 

  假期期間,路政人員活躍在假期的防堵保暢第一線。青秀路政執法大隊加強與交警、運營公司的聯合巡邏,及時處置多車追尾等各類突發事件,確保道路安全暢通。同時,增加值班人員和臨時廁所,確保服務區在高峰期不會出現擁堵癱瘓情況。 

  城市公交 在熱門景點線路加大運力投入 

  今年國慶假期秋高氣爽,很多“留守”南寧的市民也選擇外出秋遊、探親訪友。南寧市交通運輸局加大運力投入,根據今年客流特點,加強國慶中秋假期期間各公園、景區的營運安排工作。針對景區遊客集中與疏散需求規律,途經美麗南方、南寧孔廟、青秀山風景區、李寧公園、廣西民族博物館、萬達茂、方特東盟神畫主題樂園、園博園等遊客較多的景點的線路,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度加大運力投入,確保市民出行順暢。 

  10月1日—8日,南寧市共投放公交車(含BRT)25685輛,開行(含BRT)20.08萬班次,累計完成客運量(含BRT)356.27萬人次。共投放巡遊出租汽車45917輛,網約車12855輛,接送乘客225.3549萬車次,累計出租汽車客運量338.02萬人次。軌道交通共開行7775列次,線網總客運量633.47萬人次,換乘量為162.8萬人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