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五象新區將建多個公園 美麗宜居新城逐步顯現
2020-10-10 10:43:49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五象新區將建多個公園,美麗宜居新城逐步顯現

  桂象湖等待驗收 楞塘中湖開始蓄水

南寧:五象新區將建多個公園 美麗宜居新城逐步顯現

南寧:五象新區將建多個公園 美麗宜居新城逐步顯現

  風光秀麗的五象湖公園成為市民休閒的好去處    本報記者賴有光攝

  ■本報記者廖欣 

  “建設五象新區,再造一個新南寧。”經過十餘年的建設,如今的五象新區,不僅有現代化的商務樓宇,還有生態宜居的青山綠水,城市功能配套愈發完善,綠色生態美麗宜居新城逐步顯現,讓生活在五象新區的居民更有幸福感、獲得感。作為一座大型生態濱水公園,五象湖公園近年來成為市民遊客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未來,五象新區還會有哪些公園配套設施?目前在建的楞塘中湖等公園建設進展如何?近日,記者對此進行了解。 

  五象湖公園正在建桂象湖碧象湖 

  國慶假期,記者在五象湖公園實地走訪,漫步其中,滿目翠綠,鳥語花香,碧波盪漾。作為五象新區的亮麗地標,五象湖公園不僅讓周邊居民享受生態惠民福利,還有利於豐富城市景觀,改善城市生態。家住五象湖旁一小區的市民葉先生笑著説,晚上下班回到家和家人吃完飯後,他在家門口就能一邊鍛鍊一邊賞景,運動休閒都很方便。 

  記者從五象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委員會自然資源局了解到,五象湖公園共規劃設計有金象湖、銀象湖、碧象湖、玉象湖、桂象湖五個湖組成。目前已建成金象湖、銀象湖、玉象湖,由五象湖公園管理。 

  桂象湖規劃總用地面積約21.79公頃,其中水域面積約13.33公頃,設計定位為康體休閒文化示範段,向市民及遊客宣傳展示科學健身、智慧生活等康體文化,與五象湖公園銜接為整體,打造高品質、示範段濱水景觀,目前桂象湖已完成湖泊及景觀工程建設並蓄水完成,正在辦理竣工驗收工作,待相關驗收移交工作完成後將向市民開放。 

  碧象湖規劃用地規模約31.03公頃,目前仍在建設中且納入良慶河全流域系統治理工程進行統一設計提升,屆時將為市民提供一個更為舒適、優美的休閒地。 

  規劃建設更多城市公園 

  隨著五象新區入住居民的增多,周邊居民對配套設施的需求也越來越強烈。除了五象湖公園,五象新區還將建哪些公園?據了解,五象新區規劃了“一江、三河、六湖、多水體”的城市水系結構。 

  一江即以邕江為主軸和核心,三河以八尺江、良慶河、楞塘衝為水道;六湖以五象湖、良慶湖、楞塘上湖、楞塘中湖、新坡湖和八尺湖塑造城市公園,打造宜居生態的濱水開放空間;多水體以小型湖泊、生態池、居住區人工水道、公共廣場水體等各類水體有機整合到城市用地佈局中,強調其與城市主體水系的聯繫,使其有源可溯、有水可補、人工與自然相結合,動水與靜水相互補。 

  目前,五象新區範圍內的湖泊除五象湖外,還有楞塘上湖、楞塘中湖、良慶湖等,通過這些公園的建設,將為市民提供一個集休閒、科普、通勤、生態于一體的綠色空間,進一步豐富市民生活。 

  楞塘中湖開始試蓄水 

  近日,有細心的市民發現,在玉洞大道華潤康養項目旁邊的楞塘中湖已經開始蓄水。這一區域的湖景將如何打造和規劃?湖面什麼時候完成蓄水?五象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委員會自然資源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五象新區範圍內的良慶河、楞塘沖水係主要通過帶狀綠地與公園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建設。 

  其中,楞塘中湖規劃為公園,公園總面積約為42.17公頃,規劃水域面積為25.91公頃。目前,河道整治、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親水準臺、河邊路、護岸等河道整治結構施工部分正辦理報建手續,該公園已納入楞塘衝全流域系統治理工程進行統一規劃設計。如今,公園正在試蓄水階段,待公園規劃方案確定後,將儘快推進項目建設並正式蓄水後向市民開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