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武鳴精準落實幫扶舉措 貧困發生率降至0.25%
2020-10-13 09:40:43來源:人民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廣西武鳴精準落實幫扶舉措 貧困發生率降至0.25%

  圖為南寧市武鳴區黨委副書記、政府區長陳文勝。陳燕攝

  人民網南寧10月12日電(陳燕)10日,“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南寧市武鳴區專場發佈會召開。會議披露,武鳴區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決定性進展,至2019年底,建檔立卡貧困人口5533戶17364人實現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已降至0.25%。

  據介紹,近年來,武鳴區精準落實幫扶舉措,推動脫貧摘帽目標任務完成。特別是2020年,武鳴對剩餘未脫貧人口進行全面摸排、因情施策,將符合條件的老弱病殘等無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納入低保兜底保障範圍,將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通過産業帶動、轉移就業等形式解決其脫貧問題。截至8月31日,該城區剩餘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人口522戶1195人“兩不愁三保障”指標全面達標,全部具備脫貧摘帽條件。

  同時,武鳴建立了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瞄準存在致貧和返貧風險的兩類重點群體,每月常態化組織開展由“兩不愁三保障”指標單位提供系統排查疑似名單、各鎮村根據名單組織人員入戶核實的“線上線下”排查工作,排查出符合條件的農戶經城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審定通過後納入邊緣戶和脫貧監測戶進行重點關注和監測。此外,根據脫貧監測戶、邊緣戶不同的返貧、致貧風險, 出臺《南寧市武鳴區脫貧監測戶和邊緣戶防貧若干措施》,從産業、醫療、教育、住房、就業等方面對脫貧監測戶和邊緣戶進行扶持,因情制定可操作的鞏固脫貧和精準防貧幫扶舉措,逐步消除返貧和致貧風險。

  截至8月31日,該城區累計納入脫貧監測戶82戶283人,邊緣戶219戶612人。其中,2020年新增納入脫貧監測戶28戶87人,邊緣戶49戶154人。納入的脫貧監測戶、邊緣戶均已享受到相應的幫扶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武鳴區還強化産業就業扶持,支撐貧困群眾穩定長效脫貧。大力發展特色産業,落實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對貧困戶發展城區“5+2”、貧困村“3+1”特色産業項目以及因地制宜創新發展的其他産業項目給予獎補,推動特色産業健康發展,促進貧困戶通過發展産業實現穩定脫貧。開展職業技能提升培訓,組織幫扶責任人對貧困勞動力就業意向、培訓需求進行摸底,依託城區定點培訓機構,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同時,在通過“抱團建設”“村企合作”等模式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基礎上,不斷深入探索建立更多的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模式,持續加大投入鼓勵貧困村培育帶動村集體經濟發展的經營主體,促進村集體經濟多元化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