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賀州改善營商環境 加快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轉移
2020-10-14 10:12:57來源:人民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廣西賀州改善營商環境,加快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轉移——灣企入賀活水來

  龐革平 吳顯燁

廣西賀州改善營商環境 加快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轉移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0年10月14日第11版頁面截圖

  這兩天,廣西鳳錦珠寶有限公司的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加工生産黃金、K金、鉑金等金屬首飾。雖然是一家新開的公司,但整個10月份,他們接到深圳合作企業的訂單已經排滿了。

  鳳錦珠寶位於廣西賀州市平桂區廣西黃金珠寶産業園,原本是深圳羅湖區的一家企業,從第一次前來考察到落戶賀州,該公司只用了兩個月。今年5月6日,鳳錦珠寶正式遷至賀州。“廠房前三年免租,後三年減半;稅收方面也是前三年免地稅,後三年返還60%;宿舍前五年免費,之後按照公租房收費。”鳳錦珠寶總經理羅銳鋒説,賀州市的營商環境非常好,宣介的政策一點都不打折扣;企業來賀後,當地政府還提供“保姆式”服務,事無巨細都有專人負責。

  去年11月開始,賀州市平桂區領導帶隊三赴深圳洽談,經過努力,最終促成了深圳羅湖區水貝村的黃金珠寶産業全線轉移。僅僅半年時間,廣西黃金珠寶産業園就在一片荒地上建起了66萬平方米的廠房,辦公綜合樓、職工飯堂等公共設施一應俱全,並很快引進深圳18家企業入駐,形成華南地區最大的黃金珠寶加工、生産、展示、銷售基地。

  近幾年,賀州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以打造東融政策洼地為主抓手,密切對接大灣區市場,承接全鏈條的産業轉移,全面實施“灣企入桂”賀州行動,印發《2020年“灣企入桂”工作賀州方案》和《2020年“3+6”産業集群招商實施方案》,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經貿聯絡處作用,精準開展産業招商,加快“灣企入賀”步伐。

  為了吸引大灣區客商到賀州投資興業,賀州市對標大灣區,在全廣西率先組建市級重大項目建設服務中心,成立15個重大項目服務工作組,制定出臺“供地即發證”“拿地即開工”用地政策,為項目提供從立項到竣工的全過程“保姆式”服務。其中投資8億元的廣西軟視科技項目創下了1天註冊、3天簽約、7天入園的新紀錄。

  在良好的營商環境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紛紛入駐賀州。廣東毓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毓雙表示,賀州黃姚古鎮文化底蘊深厚,環境優美,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毓秀集團將在教育、康養和文旅産業上加強溝通和合作,在相應的合作項目上攜手發展,力爭將黃姚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康養首選地。

  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土質好不好、肥力足不足,直接影響經濟發展。賀州市良好的服務和投資環境,不但使入駐的投資商切身感受到了重商、親商、幫商、富商的濃厚氛圍,還有效吸引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新技術項目在賀州市加速集聚。今年1月至8月,賀州市新引進招商引資項目202個,項目合同投資總額470.97億元,項目到位資金(含續建)345.98億元,同比增長10.24%。新引進粵港澳大灣區項目118個,項目合同投資總額250.94億元,項目到位資金161.25億元,佔全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的46.61%。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0年10月14日第11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