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鍾山縣:創新多元路徑 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0-10-19 15:2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近年來,賀州市鍾山縣堅持以發展村級集體經濟作為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內容,持續深化農村改革,多元發展實體經濟,走出了一條具有鍾山特色的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新路徑。

  鍾山縣充分發揮土地資源富集優勢,由村集體統一流轉土地,整合村級和群眾閒散土地,發展優質稻、貢柑、青梅、中草藥種植等特色産業,打造一批特色農業示範基地、農副産品加工基地和鄉村休閒旅遊基地。

  2019年以來,鍾山縣共流轉土地1.2萬畝,用於發展特色村集體産業種養項目,共建成種養基地16個,預計可帶動25個村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100多萬元。

  針對部分村莊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基礎弱、帶動能力差、資源要素缺乏等問題,鍾山縣打破地域界限,大力發展“飛地經濟”模式,將薄弱村的資金集中投入到交通便捷、土地資源廣、自然條件好的中心村,並通過合作、入股等方式,讓薄弱村參與園區開發、産業投資、企業投資等,走出一條村集體資産保值增值、異地合作抱團發展的新路子。目前,鍾山縣利用“飛地經濟”模式打造集體經濟産業示範園區6個,每年可帶動村集體增加收入250多萬元。

  同時,鍾山縣注重結合貧困村發展特點和種養習慣,因村制宜、因戶施策,採取引進企業和合資辦廠的方式,整合資金髮展一批小型加工企業、養殖基地、集貿市場、冷鏈物流等收入可觀、風險可控的扶貧産業經濟實體。(文 歐陽露瓊 貝學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