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北流市:搭建“電商平臺” 助力貧困群眾增收
2020-10-20 13:4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何升是玉林市北流市平政鎮的一名貧困戶,也是北流市醉香果業育苗基地的一名員工,目前月收入約3000元,收入穩定。近日,對於目前的生活,他這樣説道:“忙碌、充實,除了在基地打工,我自己在家也種植百香果。因為有扶貧網店負責保價回收,我不擔心百香果的銷售問題。”

  2019年,何升在家種植百香果獲得純收入1萬元,嘗到甜頭後,他今年擴種到9畝,預計可增收3萬元。

  “我們通過電商扶貧網店幫助貧困戶解決産品銷售問題,並定期給貧困戶免費培訓種植技術,積極引導周邊貧困戶參與到種植、銷售、包裝和運輸等産業鏈條中,將扶貧‘輸血’變為自主‘造血’,提高貧困戶就業創業能力。”北流市醉香果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譚軍介紹説,該育苗基地提供就業崗位,吸納周邊農戶15人就近就業,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讓百香果變成了“致富果”。

  譚軍于2008年回鄉創辦公司,2019年成立百香果電商扶貧網店,充分利用平臺進行銷售。譚軍還發展了一批貧困戶成為長期合作夥伴,長期收購他們的百香果,幫助他們實現年增收5000元以上,讓他們吃上了“定心丸”。

  今年以來,譚軍為貧困戶累計免費發放約6000株百香果苗,還實行保價回收百香果,助力貧困戶增收。據了解,北流市醉香果業有限公司今年帶動了9戶貧困戶種植百香果,累計帶動了35戶貧困戶。今年,該公司銷售百香果50萬斤、百香果苗120萬株,收入500萬元。

  近年來,北流市積極搭建電商平臺,拓寬銷售渠道,設立就業崗位,帶動了一批貧困戶增收。目前,該市各類電商企業、個體戶100多家,網絡商店380多家,形成了電子商務運營中心、鎮服務中心以及村服務點三級運營服務網絡,拓寬了農副産品銷售渠道,助力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文 李洪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