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來桂中央博士“組團式”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
2020-10-20 08:57:12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南寧訊 (記者/康安)10月19日,2020中央來桂博士團西部陸海新通道行動學習研討會在邕舉行。研討會由第20批中央來桂博士團“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行動學習項目組和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聯合舉辦。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共青團廣西區委、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專家以及中央來桂博士團成員、廣西14個設區市相關部門、有關企業、行業協會代表共120余人出席研討會,共同為西部陸海新通道産業規劃發展獻計獻策。會上,中央來桂博士團就“組團式”創新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作總結彙報,相關專家學者圍繞廣西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作主題演講,各有關企業代表就創新西部陸海新通道産業佈局在會上發言。大家一致認為,西部陸海新通道是廣西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推動構建開放發展新格局的一項牽引性工程,也是廣西實現跨越發展的新引擎。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中央來桂博士服務團“組團式”服務試點工作,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在人員、經費等方面給予全力支持,制定“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行動學習項目實施方案,抽調13名業務骨幹共同參與項目小組,安排專門工作經費、專門處室支持博士團開展通道建設相關工作,確保行動學習項目有序有力有效推進。

  目前,博士服務團行動學習項目各項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其中“將欽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物流樞紐納入國家樞紐名單”項目正在全力推動,已經完成專家評審工作;“推動建立西部陸海新通道高端智庫”項目已成立由25位國內頂尖專家和高層次人才加盟的西部陸海新通道高端智庫;“推進通道建設項目金融信息服務”項目已成立由30位金融領域專家學者組成的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金融信息服務小組;“開展通道建設與沿線環保研究項目”已形成“大力發展生物天然氣産業,支撐區域環境品質持續提升和能源結構優化”的研究報告,博士團成員還對相關污染行業和環保企業進行技術幫扶,提升當地污染治理技術水準。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央來桂博士服務團“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行動學習項目組將繼續以問題為導向,聚焦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發展進程中的“硬骨頭”,在解決問題中實現新突破新跨越。

  當天,由來桂博士團“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行動學習項目組策劃、反映西部陸海新通道新發展的公益電影——《廣西之戀》舉行開機儀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