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新設企業4551家
2020-11-02 13:53:32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欽州訊 (記者/羅繼梅 通訊員/盧慶毅)記者從中國(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下文簡稱“欽州港片區”)行政審批局獲悉,截至10月28日,欽州港片區新設企業4551戶,比2019年底的2029戶新增2522戶,增長124%,新增企業以貿易、物流、商業服務為主。

  下半年以來,欽州港片區組織開展全員招商活動,為更多優質企業入駐欽州港片區“排兵布陣”。實施管委領導領銜推進重點招商項目制度,制定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跟進工作方案並按計劃落實;9月21日,駐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服務處在廣州番禺正式揭牌成立,通過搭建服務平臺,開展靶向精準招商,推動一批灣企入欽。為推進欽州港片區在長三角地區的招商工作,欽州港片區招商團隊于9月18日赴杭州考察設立駐江浙滬企業服務處相關事宜,目前正在與商務部産業轉移促進中心上海基地、上海中産集團對接合作開展長三角地區招商工作。

  “自從欽州港片區揭牌以來,我們迅速完成片區記憶體量企業調查,同時繼續推進各項改革措施實施,為片區內企業提供更加便利、高效、優質的服務,吸引更多企業入駐。”欽州港片區産業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欽州港片區依託“互聯網+政務服務”,先後實行名稱自主申報,推行“證照分離”全覆蓋改革,實施企業設立全程電子化登記,推出手機APP及網絡小程式辦理和下載電子營業執照等改革舉措,簡化流程,提高辦事效率。

  目前,欽州港片區企業開辦可登錄企業註冊智慧化審批系統平臺,可以在線辦理企業登記、涉稅事項、公章刻製、銀行開戶、社保業務等企業開辦全環節業務,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零見面”。企業主還可以選擇導辦、代辦機制,片區行政審批局在綜合服務大廳設置全程代辦窗口,開展政銀合作,免費為申請人代辦企業登記。

  “在欽州港片區內全面實施商事登記確認制改革,出臺服務片區建設、促進營商環境再優化的相關舉措,打造貿易投資便利、審批服務便捷、公平開放有序、監管安全高效的營商環境。”欽州港片區行政審批負責人説。實施商事登記確認制改革,登記機關根據申請人的申請和信用承諾,對商事主體登記依法進行形式審查,不再實行許可審批,改為行政確認,通過登記確認市場主體資格和一般經營資格並予以公示。申請人對提交材料的予以信用承諾。片區內線下窗口登記業務,當場予以確認登記;通過全程電子化提交的登記申請,運用人工智能,實現企業開辦“秒批”確認。

  眾多創新舉措和便利條件吸引了企業的關注,紛紛搶抓機遇,佈局新業態,尋求發展新空間。總投資超10億元的廣西自貿區山歌海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資企業,看中了欽州港的發展前景,選擇在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內落戶,近日已經在片區行政審批局的幫助下順利註冊,目前正在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