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依託廣西深化與東盟的合作” ——訪太平洋建設董事局主席嚴昊
2020-11-02 13:54:06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本報記者 楊 秋 實習生 黎宇發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受到巨大影響的複雜環境下,作為民營企業的行業標杆,世界500強企業太平洋建設集團連續3年與中國-東盟博覽會攜手,成為了第17屆東博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10月30日,太平洋建設集團董事局主席嚴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建設大背景下,太平洋建設將廣西作為重要戰略市場,進一步依託廣西作為中國-東盟開放發展前沿門戶的區位優勢,強化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平臺作用,不斷深化“一帶一路”建設的佈局和與東盟10國的交流與合作。

  近年來,太平洋建設與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緬甸、印度尼西亞、泰國等東盟國家展開了密集的考察交流和互訪,已成功實施了收購馬來西亞本土擁有G7最高工程施工資質的建築企業、成立太平洋建設東盟總部等重大戰略佈局,一系列起點高、模式新、社會綜合效益好的合作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

  採訪中,嚴昊給大家講述了集團在建設馬來西亞沙巴州FGV種植園房建項目時的一個小插曲。該項目位於當地大片的無人區內,嚴昊説,“條件非常艱苦,需要帶衛星電話才能進去。不少企業不願意承接。”但該集團努力克服了地理氣候、工點偏遠分散等諸多不利因素,最終順利完成項目。該項目的建成,有效改善了馬來西亞當地種植園員工工作、生活條件,極大提高了園區生産效率和品質,助力FGV公司順利取得可持續棕櫚油生産原則和標準認證,最終獲得了馬來西亞聯邦土地發展局的充分肯定。

  嚴昊坦言,受疫情的影響,今年一些東盟國家的合作項目還沒有全面開工建設,但由於集團積極投入“一帶一路”建設,與國家發展同頻共振,加上企業自身過硬的實力,“目前集團在東盟國家的發展比較順利。”

  “我們這麼多年始終專注于政府的基礎設施的投資與建設,房地産在最紅火的20年裏,太平洋建設沒賣過一個樓盤。”嚴昊表示,目前,太平洋建設與廣西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基礎設施的投資與建設上。

  他認為,隨著西部陸海新通道、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等戰略規劃的加快實施,廣西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更高水準的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也必將在各領域落地生根。

  “我們為什麼把廣西作為我們太平洋建設南方總部?就是因為我們要走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去東盟國家。廣西作為面向東盟合作的前沿,就像我們的家一樣。我們的總部在這裡,離市場最近,獲取信息更快,而且背靠著咱們的國家。”嚴昊説。

  嚴昊介紹,近年來,自己幾乎走遍了廣西的每一個市縣,親身體會到廣西的營商環境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廣西各級地方政府的進取精神和實幹作風,讓企業深刻感受到廣西支持民企入桂,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所提供的實實在在的關心和幫助。 “現在在廣西,我們投資的項目基本上都能實現當年開工、當年竣工、當年交尾。”廣西營商環境不斷優化、行政效率不斷提升,有力推動了政商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只有廣西發展好了,紮根在廣西的企業才會更好。”嚴昊如是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