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冬遊廣西”廣西自駕遊精品線路推出
2020-11-03 09:43:36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冬遊廣西”廣西自駕遊精品線路推出

  2020廣西自駕遊大會現場。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供圖

  廣西新聞網南寧11月2日訊(記者 黃詩淇 實習生 覃金蓉)10月31日,以“暢遊山水,快意人生”為主題的2020廣西自駕遊大會在桂林市召開。大會圍繞新形勢下自駕遊行業發展的進程與展望、“民宿+自駕”、助力鄉村旅遊振興、廣西自駕遊精品線路推介等主題進行交流,旨在全面展示廣西自駕旅遊發展成果和謀劃“十四五”前景,加快推進廣西自駕遊規範化、品質化發展,打造廣西自駕遊特色品牌,升級廣西自駕遊市場。

  大會指出,進入新時代,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道路交通等基礎設施日趨改善,人民日益增長的對高品質、個性化的旅遊需求,為自駕遊的發展帶來了新的歷史機遇,自駕遊必將成為旅遊市場的主力軍和風向標。要把發展自駕遊作為加快構建“三地兩帶一中心”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新格局,提振文旅消費,推動文化旅遊産業復興發展的重要抓手,將廣西打造成面向東南亞的國際跨境旅遊集散地、全國自駕車總部基地和國內一流的汽車旅遊目的地。此外,還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豐富産品供給,完善服務保障體系,深化跨區域合作。

  桂北自然山水生態觀光遊、桂中少數民族風情體驗遊、北部灣濱海風光休閒度假遊、中越邊關探秘生態休閒遊、紅水河長壽養生休閒度假遊、西江歷史文化祈福遊、桂北紅軍長征歷史古道遊等八大廣西自駕遊精品路線,有效帶動了“本地人遊本地,周邊人遊周邊,廣西人遊廣西”,吸引了“外地人遊廣西”。

  一、桂北自然山水生態觀光遊線

  線路:桂林—陽朔—平樂—鍾山—平桂—八步—昭平—梧州;

  推薦遊玩:桂林象山·兩江四湖,陽朔漓江山水、桂林千古情,鍾山十里蓮塘,賀州姑婆山,昭平黃姚古鎮,梧州騎樓城等。

  二、桂中少數民族風情體驗遊線

  線路1:三江—融水—柳州—象州—金秀;

  推薦遊玩:三江程陽八寨,融水雙龍溝、苗族村寨,柳州百里柳江,象州溫泉,金秀瑤族風情、聖堂山等。

  線路2:羅城—宜州—忻城—合山—武宣;

  推薦遊玩:羅城仫佬族風情、宜州壯族風情、劉三姐故里,合山礦山國家公園、武宣莊園群等。

  三、北部灣濱海風光休閒度假遊線

  線路:合浦—北海—欽州—防城港—東興;

  推薦遊玩:北海銀灘、潿洲島、老街,欽州三娘灣,防城港江山半島,東興京族風情、國門景區等。

  四、中越邊關探秘生態休閒遊線

  線路:東興—寧明—憑祥—龍州—大新—靖西—那坡;

  推薦遊玩:東興京族風情國門景區,寧明花山景區,憑祥友誼關,龍州紅八軍革命歷史文化,大新明仕田園、德天跨國瀑布,靖西通靈大峽谷、舊州、鵝泉等。

  五、紅水河長壽養生休閒度假遊線

  線路:大化—都安—東蘭—鳳山—巴馬—淩雲—樂業;

  推薦遊玩:大化紅水河百里畫廊,東蘭紅水河天下第一灣,鳳山世界地質公園,巴馬水晶宮、長壽村屯,淩雲浩坤湖、樂業世界地質公園等。

  六、西江歷史文化祈福遊線

  線路:南寧—橫縣—貴港—桂平—平南—藤縣—梧州;

  推薦遊玩:老南寧歷史文化、孔廟,橫縣寶華山應天寺,貴港桂平西山龍華寺,平南北帝山,梧州龍母廟、中山公園等。

  七、桂北紅軍長征歷史古道遊線

  線路:灌陽—全州—興安、靈川—資源—龍勝;

  推薦遊玩:灌陽縣灌陽鎮新圩鎮湘江戰役新圩阻擊戰酒海井紅軍紀念園;全州縣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興安縣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靈川縣九屋鎮紅軍屋、紅軍橋;資源縣中峰鎮中央紅軍駐地舊址—油榨坪公堂;龍勝各族自治縣白麵瑤寨紅軍岩等。

  八、中越邊境非遺之旅遊線

  線路:南寧—東興—寧明—憑祥—龍州—大新—靖西—百色;

  推薦遊玩:“中越邊境非遺之旅”線路主體為長達1000余公里長的中越邊境廣西段,悠久而豐富的駱越文化,孕育出激情澎湃的南寧馬山會鼓、高亢亮麗的百色民歌、悠揚悅耳的崇左天琴藝術和世界文化遺産一左江花山岩畫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