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浦北縣:經濟能人帶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2020-11-17 16:4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自開展精準扶貧、脫貧攻堅工作以來,廣西欽州市浦北縣張黃鎮黨委、政府積極發揮經濟能人的引領帶動作用,以關鍵少數輻射帶動重要多數,吸納貧困群眾就地就業,助力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11月15日,在張黃鎮福山村的肉鴿養殖基地裏,脫貧戶莫慶美正在添料喂鴿子。莫慶美説:“喂完鴿子,我就可以回家忙家務了。我每月有近3000元的工資收入,農活家事也不落下。”

  莫慶美在家門口就業得益於村裏建成了産業基地。福山村通過發動經濟能人創業,以“産業+就業”增強貧困戶自身“造血”功能,拓寬貧困戶增收渠道,助力貧困群眾穩脫貧、不返貧。

  黃小秀夫妻是福山村的經濟能人,在村“兩委”幹部和駐村幫扶工作隊的“穿針引線”下,夫妻倆回到村裏創建肉鴿養殖基地,優先安排貧困戶就業,並給貧困戶贈送鴿苗,免費提供技術服務。目前,該肉鴿養殖基地通過種苗、技術、打工等方式,共幫扶15戶貧困戶脫貧致富。

  福山村“第一書記”黃麗説介紹説:“通過經濟能人的帶動,福山村已建成了上規模的肉鴿養殖、土雞養殖等特色産業基地,帶動了村民和貧困戶就近就業、增收脫貧致富,貧困戶産業覆蓋率達到了100%。2016年,福山村實現了整村脫貧。”

  據悉,在張黃鎮黨委政府的指導下,福山村通過經濟能人的引領帶動,全村年均養殖肉鴿456萬羽、養殖土雞336萬羽,帶動了140戶貧困戶實現脫貧致富,助推了地方經濟發展。(文 趙英苡 吳達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