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浦北縣:香蕉産業旺 日子香又甜
2020-11-20 17:32: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近年來,欽州市浦北縣大成鎮黨委政府利用當地資源優勢,積極引導農戶、貧困戶因地制宜發展香蕉等特色産業,助力農戶、貧困戶增收脫貧致富,讓農戶、貧困戶的日子過得香又甜。

  11月19日,大成鎮符竹村委佛子嶺村香蕉園裏,滿園香蕉樹上還挂著10多弓香蕉,蕉農在挑選成熟的香蕉後斬收上市。正在斬收香蕉的蕉農黃美英説:“前段時間,香蕉挂滿園。但由於我每天都砍收香蕉賣,所以園裏的香蕉現在只剩下這10多弓了。”

  黃美英一家曾因學致貧成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鎮村幹部和駐村幫扶幹部的積極指導下,黃美英和丈夫決定種植香蕉5畝。夫妻倆通過努力和精心的管理,香蕉豐收,家庭增收,2016年她家實現了脫貧摘帽,日子過得猶如香蕉味香又甜。在脫貧戶黃美英一家的帶動和影響下,符竹村有10余戶貧困戶也通過發展香蕉種植走上了增收脫貧致富之路。

  符竹村駐村“第一書記”楊浩介紹説:“我們村發展香蕉産業路子走對了,既帶動農戶、尤其是貧困戶增收脫貧致富,還可為村集體增加收入。如今,符竹村已發展香蕉種植1300多畝。”

  據悉,大成鎮採用“合作社+香蕉園+農戶”的模式,使得香蕉種植發展成為一項重要的産業,通過流轉農戶和貧困戶土地、為農戶和貧困戶提供種植技術等舉措,解決了農戶和貧困戶的後顧之憂,激發了他們種植香蕉的積極性。目前,大成鎮已發展香蕉種植5000多畝。

  “通過合作社來統一實施管理香蕉産業,除村集體有收益外,貧困戶有收益,農戶也同樣有收益,這對鞏固脫貧摘帽成果,起到了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大成鎮黨委書記曾世飛説。(文 趙英苡 吳達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