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産業園打造區域性國際化大型現代糧食物流中心
2020-11-23 09:05:40來源:中新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南寧11月21日電 (蔣雪林 雷平)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召開前夕,博覽會會址南寧市傳來好消息,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園區I期工程14棟物流倉儲及商業用房主體結構實現封頂目標,為早日實現中國與東盟國家的現代化糧食物流交易和物流互通奠定了基礎。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1月27日至30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産業園將給中外客商展示中國與東盟糧食物流領域的無限商機。

  據介紹,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産業園區旨在打造中國-東盟區域性國際化大型現代糧食物流中心、中國北糧南運和東盟糧食輸入中國市場的樞紐,對保障廣西糧食安全有重要作用。園區共分為倉儲、物流、加工等三個板塊,包含糧食儲備標準倉、淺圓倉、成品糧低溫倉、儲備油罐、物流中轉倉庫,以及大米加工廠、油脂灌裝廠和食品加工廠等。

  中鐵八局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産業園項目副經理張志楠2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為奪回被疫情影響的工期,項目部按照中國中鐵股份公司要求,倒排工期、優化施工方案,抓住項目施工黃金期,保證安全品質前提下,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全力推動糧食物流産業園區I期(地塊一)工程早日完工。目前已有3棟單體工程進入了最後的裝飾裝修階段,其餘單體工程陸續通過主體結構驗收後進行裝飾裝修工作。

  張志楠表示,該項目自2020年2月復工以來,施工進度也受到疫情影響。直到4月中旬才恢復正常施工,通過工地近500余名勞動者的努力,用時半年搶回滯後的工期。項目預計明年5月全面竣工,有望提前6個月實現糧食物流交易。

  據了解,東盟國家稻穀出口量佔全球出口量比重較大,也是中國優質進口大米的重要來源地。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産業園建成後將有利於加強廣西與東盟國家在糧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中國構建更高層次、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糧食安全保障體系提供有力補充。

  據悉,廣西(中國-東盟)糧食物流産業園建成後還將吸引廣西區內外糧食加工、經營企業入駐,實現廣西優質稻就地加工轉化,加快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打造供應鏈,推動構建廣西現代化糧食産業體系,促進糧食産業經濟發展。(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