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國內首部《廣西(東盟)航空醫學救援培訓手冊》正式出版發行
2020-11-25 17:4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1月24日,國內首部實操性航空醫學救援指導手冊——《廣西(東盟)航空醫學救援培訓手冊》(以下簡稱《手冊》)新書發佈,該《手冊》填補了國內航空救援方面的參考用書的空白,是國內首部航空救援實操性的指導用書。  

國內首部《廣西(東盟)航空醫學救援培訓手冊》正式出版發行

  新書發佈會現場

  據悉,《手冊》由廣西醫學救援協會會長羅傑峰教授擔任主編,組織越南、柬埔寨、新加坡、老撾等東盟國家及國內共29名航空醫學救授專家和骨幹成立編寫組進行撰寫。根據醫療救援工作特點和要求,通過十三章四十三節,從直升機教護概述,直升機醫學救援醫護人員的選拔與培訓,直升機救護基本技術、設施和設備、基本流程,兒科和孕産婦等特殊患者的救護要點,體外膜肺氧合( ECMO)直升機轉運注意事項等方面做了闡述。

  近年來,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促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和航空醫學救援發展,全國各地的航空醫學救援事業得以蓬勃發展。雖然直升機救護在發達國家儘管已經非常普遍,但在我國至今仍缺乏航空醫學教授行業的準入標準、資質要求和技術規範等。

  這本集大成的手冊,旨在分享廣西—東盟衛生應急救援立體化建設的經驗和技術,不僅對直升機救援人員的培訓有較強的理論和技術指導意義,同時推進突發事件救援工作的規範化、程式化建設。(文/圖  藍彬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