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在桂林開幕 5個案例獲評“中國—東盟最佳傳播案例”
2020-11-25 17:3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1月23日晚,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開幕式暨中國—東盟優秀傳播案例發佈典禮在廣西桂林舉行。  

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在桂林開幕  5個案例獲評“中國—東盟最佳傳播案例”

  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在桂林開幕 攝影 吳塞逸

  本屆電視周以“合作、創新、互通、共融”為主題,聚焦媒體發展新趨勢,舉辦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視聽傳播峰會、中國—東盟電視周視聽技術融合發展峰會等活動,併發布《中國—東盟電視周視聽傳播智庫報告》。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孟冬,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范曉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共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周成方、文萊駐華大使拉赫瑪尼、老撾駐南寧總領事維拉薩·宋蓬、越南駐南寧總領事黃玉榮等中外嘉賓約500人出席開幕式。

  孟冬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媒體作為開展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的橋梁,可以為中國與東盟關係的發展發揮更大作用。一年來,中國不斷加強交流合作、創新合作方式,積極寫好友好交往、務實合作、和諧共處的中國東盟故事。她説:“希望我們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媒體合作,為推動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為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發揮更大的積極作用。”

  當晚,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證了本次中國—東盟最佳傳播案例的揭曉與發佈。由陜西省廣播電視局、陜西廣播電視臺選送的大型活動“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魅力東盟”,廣西廣播電視臺譯製的“電視劇《紅樓夢》(1987版)緬甸語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選送的“《中國劇場》印尼、菲律賓落地項目”、“2019‘金絲帶’多國合拍4K系列節目《我看今日絲路》”,廣西廣播電視臺、越南國家歌舞劇院、越南河內電視臺聯合選送的“‘同唱友誼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賽”5個案例獲得最佳案例。  

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在桂林開幕  5個案例獲評“中國—東盟最佳傳播案例”

  中國—東盟優秀傳播案例發佈典禮現場  攝影 吳塞逸

  據了解,中國—東盟優秀傳播案例評選活動是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重點活動之一。自今年6月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北京、上海、福建等全國10個省區市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單位推薦的中國—東盟傳播案例共73個。經過權威評審,共評出入圍案例25個,並最終評選出5個最佳案例。

  為配合第二屆中國—東盟電視周的舉辦,11月23日至29日,部分入圍案例和節目將陸續在廣西廣播電視臺、鳳凰衛視中文臺、緬甸國家廣播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越南之聲數字電視臺等傳統媒體平臺及愛奇藝、中國移動咪咕視頻等網絡平臺進行展播。(文 楊永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