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美麗北海生態行】環保企業助力北海構建完善工業體系
2020-11-26 18:1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1月24日,廣西投資集團北海發電有限公司集中控制室,墻上的LED顯示屏顯示出火力發電廠中主汽壓力、溫度等參數值的變化,十來名工作人員正在電腦前監控著數據變化。

  【A】【美麗北海生態行】環保企業助力北海構建完善工業體系

  廣西投資集團北海發電有限公司集中控制室

  “公司從設計理念到生産運營過程中,一直秉承‘環保發電’的宗旨,緊跟國家環保政策,吸收國內外先進環保技術,不斷提升綠色發電水準。”廣西投資集團北海發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丁有成説道。

  丁有成介紹,公司投産以來,瞄準火電煙氣排放標準,先後自籌資金,不斷建設各類環保設施,脫硫、脫硝、超低排放等大型技改項目先後投産,提升污染物減排水準,為北海市的環保事業貢獻了力量。  

【美麗北海生態行】環保企業助力北海構建完善工業體系

  廣西投資集團北海發電有限公司儲熱罐

  據悉,該公司于2008年完成兩台機組脫硫技術改造,于2013年至2014年完成兩台機組脫硝技術改造、靜電除塵器三相電源改造,于2016年至2017年完成兩台機組的超低排放改造。目前公司各環保設施運行穩定,效率優良,各排放指標全面優於設計值。

  此外,在環境建設投入方面,公司從2008年—2018年期間在脫硫、脫硝、超低排放等環保設施技術改造上已投入超過4億元,環保設施日常運行維護費用在2020年投入近8000萬元,煙塵減排量和二氧化硫減排量在2020年都超過了22萬噸。

  目前,公司正在積極推進建設項目的各項前期工作,進展勢頭良好。其中,電廠二期2×660MW超超臨界抽凝機組項目即將開工建設,一期200萬噸/年氧化鋁項目及配套的20萬噸碼頭項目也將在近期開工建設。

  丁有成表示,項目建成後,將有利於促進北海市經濟社會健康、持續、穩定發展,助力北海構建完善的工業體系,同時促進廣西能源結構調整,改善電源結構,加強電源支撐,確保廣西電網、南方電網安全穩定,為廣西帶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文/圖 陳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