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玉林博白縣“第一書記”李陸斌:踏破村屯知民意 撲下身子搞扶貧
2020-11-26 10:0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被玉林市水文中心派駐到該市博白縣松旺鎮旺寶村的李陸斌,自駐村以來已有3年多,從一開始的迷茫、沉思到如今的堅定、憧憬,從剛來的無所適從到如今的了然于胸,他從成長走向了成熟。

  2018年3月,李陸斌到旺寶村村委報到,從上任“第一書記”手中接過了扶貧接力棒。初到旺寶村,李陸斌面對的是基礎設施落後的鄉村面貌,是交通不便、雜草叢生的鄉間小道,以及村民渴望改變的目光。他立下決心:“定要為旺寶村做出自己的努力,改變村裏貧困的面貌。”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打造一支強有力的脫貧攻堅隊伍,做實做細做好全村的工作,李陸斌積極向上級有關部門申請經費,建設了新辦公大樓和文體廣場,還主持修訂了“兩委”班子議事規則。另外,他還根據村裏的實際情況制定了精準扶貧三年規劃、詳細的脫貧摘帽計劃和相關調研報告,為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李陸斌為做好扶貧工作,摸清底數,他搞調研、問困難、講政策、説辦法,3年如一日,每天進村到屯,挨家挨戶把全村12個屯372戶村民的家庭狀況、生活情況摸了個清楚。

  民生是基礎,2018年至2019年,李陸斌先後落實了多個旺寶村扶貧項目資金,硬化了4個屯之間的村級公路,進一步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和村屯農産品外銷運輸。他還主持修建了旺寶村大路塍屯至旺寶田屯飲水工程,解決了大路塍屯30戶的飲水問題。另外,他想方設法建設了旺寶村田尾屯晾曬場,解決該屯200多人晾曬農作物難的問題。一樁樁一件件大小事,都彰顯了李陸斌作為一名基層黨員的擔當與責任。

  旺寶村是山區,人多地少,適宜發展種植業和養殖業。為了讓貧困群眾能儘快走上脫貧致富路,李陸斌帶領村幹部做好群眾溝通工作,進行産業發展。

  經過不懈的努力,目前,旺寶村成立了種植沃柑、砂糖橘和養牛、養羊的種養基地,通過“公司+專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承包土地、吸收務工、指導種植和養殖等多種方式助力脫貧攻堅,截至2019年底已有15戶貧困戶加入合作社,每戶增收了約5000元。

  在駐村工作中,李陸斌始終腳踏實地,用熱情和汗水踐行著“第一書記”的職責和使命。現在的旺寶村,村民出行方便,産業發展迅速,鄉村面貌乾淨整潔,一步步實現了脫貧致富的美麗蛻變。(文 唐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