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同讚盛會 共享商機 ——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公眾開放日側記
2020-12-01 09:57:27來源:廣西日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11月30日,冬日暖陽照耀朱槿花廳,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迎來公眾開放日。雖然疫情暫未解除,但仍有無數中外遊客趕赴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共同感受由“10+1”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帶來的獨特風情與魅力。

  點讚線上東博會

  在馬來西亞商品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位頭披棕色頭巾的女士被遊客團團圍住,爭相與之合影。她就是馬來西亞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領事莎依瑪女士。“東博會第一次舉辦線上的展覽會,我們共組織了58家馬來西亞企業來參加,同時我們製作了展商手冊和電子目錄,希望能夠讓更多中國和東盟國家的消費者、經銷商了解馬來西亞企業。” 莎依瑪説。

  “泰國廣西總會已連續8年組織展商團參展。泰國攤主們大多是跟隨泰國廣西總會出展東博會的老主顧,對東博會懷有感情。”泰國廣西總會副主席陳良軍在泰國商品館説,“雲上東博會的3D展示、線上洽談、跨境直播等創新辦會方式,普遍反響良好。像日用品、食品、果幹這些快消品,他們均有線上線下銷售。”

  贏創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的全球領先的特種化工企業,其大中華區總裁夏賦良先生應邀出席此次東博會開幕式和CEO圓桌會議。“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了整個東博會的數字化發展步伐。疫情給我們這些跨國企業的工作方式、出行方式帶來了相應的調整和思考。類似本次東博會的線上線下相結合相協調的展會方式,將會繼續延續下去。”夏賦良説。

  西夫拉姆酒業集團有限公司攤位前,一對正在對著手機直播的俊男靚女引起了記者的注意。“現在畢竟是一個數字經濟時代,直播實現了零成本零投資,操作起來方便快捷,線上線下同步進行,更好地宣傳了我們的企業品牌。”剛剛結束直播的唐麗霞高興地説,“昨天直播反響不錯,老闆還請我們去吃飯了呢!”

  老朋友再聚“朱槿花”

  柬埔寨館中有一個展區以藍色大海圖片為主,藍色的拱形柱上懸挂著小朋友們色彩繽紛的畫作,路過的遊客們紛紛駐足諮詢。經了解,這是優連城市發展集團在柬埔寨開發的七星海項目,七星海研發部副經理肖閒對記者説:“優連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是天津市第一批走進東盟國家的民營企業之一,我們已經連續5年參加東博會,通過東博會這個平臺加深了中柬之間的文化交流,同時也讓我們找到了不少合作夥伴。”

  在馬來西亞展區,也有這樣一位東博會老朋友。“我們整個公司員工從最初幾十個人到現在上百人,都一路跟著東博會走過來,來到東博會就像回家一樣。”來自馬來西亞的ADB健康食品中國區負責人彭彩雲説,“東博會為我們商家之間的交流搭建了橋梁,增強了我們産品的知名度、信任度和認可度”。

  中外客商讚盛會

  在東博會展館D區門口,記者看到一家老少五口正提著大包小包走來。楊女士説,他們一家子來自黑龍江,以前一直聽説東博會,今年剛好有機會來南寧工作,就帶著一家人來參觀了,“我們今年第一次來,東博會辦得很好,很熱鬧,東盟國家産品也很豐富,以後有機會我們還來!”

  在巴基斯坦展區裏,有3個相約共同來觀展的老人,他們都是南寧本地人,已經參觀了6屆東博會,其中一位名為馬桂英的女士説:“東博會真是越辦越好了,這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我們流連忘返啦!”

  巴基斯坦展區展示了多種多樣的特色産品,包括天然寶石、珠寶、手工藝品等。來自巴基斯坦的參展商漢先生一邊熱情招徠顧客,一邊和記者説:“我們家的産品很受大家歡迎,都是紡織類的手工藝品,巴基斯坦文化特色濃郁。明年,我們希望能夠參加雲上東博會,讓我們家的羊絨圍巾賣得更火!”

  “一帶一路”展區中,一家挂滿五彩繽紛伊朗羊毛地毯的攤位映入眼簾,佈置這個攤位的是一個名為艾海提·司馬義的新疆小夥子。他用一口還不太流利的普通話介紹:“我這是第二次來東博會,這裡遊客多,規模大,安保好,影響力也大。我的羊毛地毯賣得很好,能來參加東博會我感到很光榮!”(廣西日報記者 林涌泉   實習生 陳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