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2020年中國—東盟“兩會”食品安保實現零投訴
2020-12-03 16:40:11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廣西新聞網南寧12月2日訊(通訊員 何正君 朱劍平)11月27日-30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下簡稱“兩會”)在南寧舉行。為切實加強“兩會”期間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南寧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積極籌備,週密部署,嚴格監管,未發生食品安全事件,實現了零事故、零投訴,圓滿完成2020年“兩會”食品安全保障任務,營造了安全放心的飲食環境。

  根據南寧市委市政府、自治區市場管局提出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南寧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週密部署,制定了《南寧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服務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實施方案》《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關於印發服務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責任分工的通知》,對保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細化責任分工。成立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酒店監督保障組、應急處置組、專家組、食品生産保障組、檢驗檢測組、場館餐飲保障組等7個小組,並從各縣(區)市場監管局、市局機關各相關科室、各分局及二層單位抽調150名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業務骨幹,負責這次“兩會”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形成食品安全網格管理,實現了集中領導、區域負責、屬地管理。

  為了進一步規範南寧市重大活動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提升保障人員重大活動食品安全保障業務能力,更好地服務“兩會”食品安全監管,11月19日-20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舉辦全市重大活動食品安全駐點保障人員業務技能培訓班暨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培訓班。本次培訓,除了讓保障人員系統學習重大活動食品安全保障餐飲服務環節監管工作要點,以及食物中毒應急處置方法等理論知識外,還特別安排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模擬演練和駐點人員重大活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測試環節,使得保障人員業務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這次“兩會”,社會關注度高,國際影響力大,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帶來更大挑戰、提出更高要求。為此,南寧市食品安全辦積極籌備,組織召開南寧市食品安全風險會商會議,及時分析影響南寧市食品安全的風險隱患,研究解決辦法和對策。根據會議要求,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對全市食品生産加工企業、食品經營企業、賓館、飯店、餐館、酒樓、飲食店、旅遊景點等重點區域進行食品安全專項大檢查;對各接待賓館、會議活動場所和相關從業人員進行食品安全知識等方面的培訓教育;督促供餐企業、接待酒店簽訂重大活動食品安全承諾書,認真組織開展自查整改,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

  南寧市市場監管局要求駐點保障人員認真查看餐飲企業後廚操作臺、食材儲備庫、食品留樣櫃等食品安全關鍵區域,並認真查閱進銷貨臺賬;重點檢查餐飲企業食品採購、貯存、加工等環節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食品加工製作過程是否規範;安全管理組織、管理人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設立和安全防護措施落實情況;直接入口食品及食品工具、容器食品安全和衛生情況;餐飲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樣等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執行情況。同時,酒店監督保障組加強對荔園山莊、南寧會展豪生大酒店等16家接待酒店的巡查力度,摸清掌握酒店接待任務情況、後廚備餐情況,結合各家酒店實際情況指導駐點保障人員開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據統計,截至11月30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完成“兩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對接待酒店和供餐單位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抽檢133批次;對荔園山莊、南寧會展豪生大酒店等16家接待酒店開展駐點食品安全保障用餐20245人次,開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806批次,檢查糾錯124次;保障廣西創美生活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廣西私廚駕到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等快餐生産企業向會展中心、體育中心等場所供餐18367份,開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154批次;保障會展中心現場接收、製作和銷售快餐23005份,開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99批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