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柳州與世界各國分享抗疫經驗 共商後疫情時代發展
2020-12-04 17:12:36來源:中新網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柳州12月3日(林馨)3日,來自世界各地8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通過線上模式參與國際城鎮合作項目第四次全球大會。廣西柳州市作為中國代表城市之一,分享應對新冠疫情的經驗、商討後疫情時代發展。

  大會從新冠疫情暴發全球面臨的特殊挑戰這一角度出發,探討城市發展及後續在保持可持續性進展的同時啟動綠色復蘇工作。

  柳州市作為代表分享經驗。柳州市副市長侯剛表示,針對疫情造成的衝擊和停擺,柳州市迅速研究出臺系列政策舉措,著力解決企業産業鏈供應鏈恢復難、産品銷售難、融資難等問題。促進産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推動復工復産復市,經濟運行已逐步重返正軌。

  侯剛認為,後疫情時代,建設健康安全城市,提高城市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尤為重要。硬體基礎方面,需要建設和提供體系功能完備的醫療衛生、防疫抗災、應急救援、交通運輸、生活供應、衛生環保等城市運行保障體系;軟體基礎方面,需要培養建立勝任的醫療衛生、防災救災隊伍,完善衛生防疫、應急救災法律等體制機制。

  後疫情時代,經濟發展如何復蘇?侯剛表示,互聯網、大數據的新交通技術和電子支付、快遞服務等在防疫抗疫中發揮重要作用。要加快推動數字城市建設,構建智慧城市應用體系以及疫情災害防控方面的智慧業務應用體系,全面提高城市信息化水準。

  此外,積極研發和推廣應用綠色低碳技術,促進“綠色復蘇”。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柳州市加速信息化、智慧化和數字化發展的步伐。重點佈局新能源汽車和充電設施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支持綠色電氣化的配套基礎設施投資,提高資源和能源利用效率,為柳州經濟綠色低碳復蘇提供支撐。

  據介紹,“國際城鎮合作項目”由歐盟夥伴關係項目機制資助,主要致力於推動中國與歐洲城市及地區可持續城鎮發展方面的合作。2018年,柳州市成為中歐區域政策合作案例城市,與歐盟城市在産業、科技、教育等領域開展密切合作,簽訂17個合作備忘錄,逐步探索出中歐國際城鎮合作的新模式。後疫情時代,柳州繼續與歐洲城市深度合作,加快中德(柳州)工業園、中歐産業園建設。(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